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火箭军究竟发射了什么?万箭齐发让韩国不淡定了
www.wforum.com | 2018-03-14 19:5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火箭军究竟发射了什么?万箭齐发让韩国不淡定了

图为东风-11AZT导弹

  近日,据韩国媒体表示,中国火箭军在一次演习中“万箭齐发”,试射了多枚新型导弹,这款代号为东风-11AZT的导弹,外形上可以知道,这是一款在东风11基础上研制的增城型号,主要作战目标是第一岛链附近的军事基地和军用机场,由于性价比较高,中国可能会大量装备这一导弹,因此,从这一方面来说,东风-11AZT对韩国的威慑不言而喻,这也是让韩国感到不淡定和害怕的一件事。

  仅从射程上可以知道,东风-11AZT显然是为在第一岛链内精确打击陆上目标,而专门研制的低成本高精度战役战术导弹,火箭军的保有数量也要比东风-26和东风-16更大。历史上,中国军方将负责陆基战略、战役和战术弹道导弹编制为二炮。二炮装备的射程最近的导弹就是东风-11,该导弹早期版的最大射程才300公里,命中精度为200米,与苏联大名鼎鼎的“飞毛腿”类似,但随着远程精确打击武器的发展,各国都意识到300公里已经无法满足实战需求。

  因此,许多装备“飞毛腿”的第三世界国家都对其进行改装,升级版“飞毛腿”导弹的最大射程几乎接近1000公里。中国推出的东风-11第一款改进型东风-11A的射程为600公里。显然,东风-11A还有很大的升级空间,预期是在战斗部载荷、命中精度和射程等三个方面。据国内导弹领域专家介绍东风-11AZT的最大射程接近1000公里,基本也可以覆盖日本、韩国某些地区。

  通过加装北斗卫星导航终端,东风-11AZT的命中精度提高到20米以内,从而不但可以打击面状目标,还可打击点状目标。老式的近程弹道导弹,比如:“飞毛腿”系列战术导弹,基本在飞行弹道的全程都是采用弹体和弹头不分离的模式。显然,不分离的弹体要比单一的弹头有更大的目标外形特征,也更容易成为敌方防空反导系统的探测和拦截的目标。

  俄罗斯最新的研制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和中国东风-11AZT均为弹体弹头在再入大气层前会发生分离的模式,这种设计显然更容易躲过敌方的探测和拦截,从而更准确地命中目标。东风-11AZT导弹的战斗部载荷应该在500公斤左右,这一数字虽然比不上洲际导弹,但在近程弹道导弹中却算得上是中上水平。

  据相关材料显示,东风-AZT不但可以安装打击面状分布的集群人员和装甲目标的集束爆破子弹药,还可以安装钻地弹,甚至还可以安装几千吨TNT当量的战术核弹头。总之,东风-11AZT装备火箭军将会增大其在应付周边军事冲突中的实战灵活性有很大好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