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两次演习表现打破此前传闻 暗示今年惊人产量
www.wforum.com | 2018-03-14 18:5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两次演习表现打破此前传闻 暗示今年惊人产量

资料图:歼-20

  歼-20在空军两次演习中表现让人“震撼”,分析称,这将打破之前所称涡扇-15未装配前不会大量生产的传闻。综合近期消息,歼-20今年的产量或会大大超出外界的预测。

  有数据显示,歼-10B、歼-10C在过去4年产量逐年下降,2014年生产了42架,2015年减产到38架,2016年减产到26架,2017年只生产了十多架。

  分析认为,歼-10C虽然刚交付只有3年多时间,因为歼-20和歼-16的正式交付作战部队,已变成过气网红。中国空军装备的歼-20、歼-16以及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5如日中天。

  歼-10C的减产被认为是为同为成飞厂研制的歼-20生产让路,从公开的消息观察,五代隐身战机歼-20得到了空军的非常高的肯定,官方消息也表明歼-20同歼-16的搭配将成为中国空军的最强拍档。

  从中国空军向战略型空军转变的策略分析,歼-10系列因为航程短、挂载少也不符合未来战略需求,其总产量或在200架以下。

  战略对手美军在加速用F-35替代四代战机,按照美军计划,将采购2443架F-35用于替换现有的四代战机。当前美军在役的五代战机F-22有187架,F-35A/B/C三款累计也有300架左右。F-35将是中国空军的未来的主要对手,歼-10C作为国土防御型的战斗机已经不太适合大量生产,否则将会面临服役十来年就要退役的尴尬局面。

  再者,空军对歼-20的满意度非常高,去年两次演习的结果也显示了战斗机的代际差距无法逾越,这意味着即使在未装配指定的涡扇-15发动机的情况下,成飞也可能会集中资源来生产歼-20。这样的情况下,歼-10C减产也算是大势所趋。

  此前消息称,成飞已经建成两条歼-20脉动生产线,还在建造新的工厂组建新的生产线。如若歼-10C减产支持歼-20的生产,再加上生产线经过两年的磨合,装配熟练程度大增,按照一条脉动生产线年产24架产能计算,现有两条生产线全力生产一年将可能生产48架歼-20,这将大大超过外界的预估。另外,如果成飞最终建成4条脉动生产线,歼-20的年产量将会有100架左右。

  按这样的估算,装配涡扇-15之前,歼-20A可能在今明两年生产100架左右。此前预测歼-20将会生产500架以上,2020年将开始生产装配涡扇-15的歼-20B。

  即使这样,中国五代战机在数量上也完全无法与美军187架F-22+2443架F-35抗衡,歼-20或将生产1000架以上。当然,还有一种选择是,歼-31中型隐身战斗机的研发成功,歼-20同歼-31形成新的搭档,500架歼-20加上1000架歼-31,这或将能够与美军一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