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天飞机获大突破:未来从普通机场起飞进入太空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0:5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规情况下,人们想要突破第一宇宙速度到达太空轨道只能依赖火箭。即使是能够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也需要运载火箭将它送上去才能再回来。在很多科幻电影中,人们想要突破地心引力的桎梏不只依靠火箭,还有能在大气层内起飞直接飞到宇宙中并返回的空天飞机。很多国家都在进行空天飞机的建设,可喜的是 ,中国的空天飞机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中国空天飞机获大突破:未来从普通机场起飞进入太空

  据央视新闻台报道,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目前正在进行空天飞机的实验设计计划,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程度的进展。根据项目要求,这种空天飞机不仅能够运送打包的卫星和宇航员到太空之中,还能够自由的穿梭在大气层和太空之中往返运送物资。

  据军事专家分析,空天飞机实验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相关的立项工作,项目代号“腾云工程”。项目要求中国航天科工院在2030年之前完成可以在大气层内水平起飞水平着陆并往返大气层的空天飞行器,即我们常说的空天飞机。该工程要求空天飞机具有常规火箭发射五分之一的运载成本,可以从大多数常规机场起飞并着陆。这种飞机相比其他运载方式能够更加安全、廉价、便携、灵活。

  按照航天科工院相关设想,空天飞机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与常规飞机一样进行多种运输任务。在载人航天任务中可以一次性运载超过10名宇航员进入太空站轮换,并携带相当一部分生活物资。在进行卫星投送任务时可以先行飞入预定轨道,再由机械臂将货舱内的卫星投送到轨道。除此之外,空天飞机还可以完成诸如救援、补给等任务,具有高速灵活消费比高的特点。这种运输方式对于航天事业来说“他能够带来航天运输模式的革命”。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研究空天飞机的国家。早在2010年美国的X-37B型空天飞机原型机就进行了试航。该空天飞机为无人操控,在飞到太空后就进行着在轨的连续飞行,连续任务天数超过670天。但是根据其飞行方式和模式,其飞行依旧依靠运载火箭,某种意义上只是一种超长待机的航天飞机。

  按照预想,中国的空天飞机可以在大气层内以8-15MA的速度进行飞行,在大气层外可以高达20-35MA。在这个速度下空天飞机可以轻松的脱离地球轨道变轨到多个同步和非同步轨道上。该飞机的运载力也会超过5吨以上,足以运送相当数量的物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