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超级钢"领先西方竞品200% 现用于建造096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3-13 12:0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超级钢"领先西方竞品200% 现用于建造096核潜艇

中国研制的超级钢

  2017年让日本人神伤的事情很多,但是其中有一件具体的事情非常突出,中国正式对外宣布,成功完成了的超级钢的研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工业化生产的国家。现在可以让日本制造闭嘴了。而日本钢企别提“超级钢”的研制还在实验室——与此同时,日本著名的钢铁企业神户制钢却陷入造假丑闻难以自拔。

中国"超级钢"领先西方竞品200% 现用于建造096核潜艇

  中国完成研制“超级钢”的成果登上全球顶级学术杂志《科学》,这种拥有2200兆帕屈服强度的新型特种钢材比美德日现在的1100兆帕强度的钢材性能直接提升了200%。其性能超过钛合金,但是应用领域比钛合金广泛的多,且成本要低得多。

  “超级钢”因其超高的强度,被视为钢铁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人类工业化以来,在材料领域的研究都是由西方发达国家领先,这次中国成为了新材料技术创新的领先者。

  这也被认为是影响中国未来的技术之一。更加重要的是,影响中国未来的不仅仅是这一项特种钢材技术,而是中国在材料领域的研发能力。

  此前,日本在钢材材料研究一直给人的印象是走在全球前列的国家,在十年前,中国所需要的很多特种钢材都要从日本或是西方国家进口,如果是民用,他们提高价格,带有“讹诈”性质的获取巨额利润,如果是军事武器装备方面所需,都被他们一律禁运。

  然而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在全球高性能特种钢材材料上首屈一指,而日本缺陷入了各种造假丑闻。对比非常鲜明的是,中国已经量产的“超级刚”已经用在了超级工程装备“蓝鲸1号”上,现在正用于新型096核潜艇的建造,而日本因为神户制钢的问题钢材导致潜艇停工检查,并导致全球采购他们钢材的500家左右的企业蒙受损失。

  国际学术机构的统计也证实了这点,日本传统的强项材料、生物领域的研发能力在下降,高质量的论文逐渐被中国超过。体现在实体经济领域就是中国新型“超级刚”研发完成并量产,而日本在不断的篡改数据造假。

  由于中国是全球唯一工业化生产“超级钢”的国家,因此有很多国家都对中国这项技术虎视眈眈。不过,中国已经对生产“超级钢”的工业、技术进行了国家级的保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