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售世界第五 这些金主让销量提升了38%
www.wforum.com | 2018-03-13 11:4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售世界第五 这些金主让销量提升了38%

中国反坦克导弹

  瑞典著名机构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近日发表了世界军售排行榜,数据包括了2013年到2017年主要常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销售购买状况,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近年武器销售暴涨了38%,现在排名第五。

  排名第一的依旧是美国,销售额占全球的34%,第二依旧是俄罗斯,第三四分别是法国的6.7%和德国的5.8%,中国排名第五,份额为5.7%。中国军售有望在未来数年超过法德。

  全球进口武器最多的两个国家是印度和沙特,都是亚洲国家。排名第一的印度进口武器占到了全球份额的12%,印度武器62%来源俄罗斯,但是之前的五年,印度从美国进口武器增长了500%。这也让印度成为全球军火市场的顶级玩家,美俄法德排名前四的国家均获得过印度的肥约。

  印度没有进口过中国武器,但是在印度军队中,批量使用中国企业生产的无人机,他们是通过民用市场采购,用于军事目的,过去的一年多,巴军方曾击落两架以上这样的无人机。需要说明的是,生产无人机的并非中国军工企业,这种无人机在全球各国包括美国军队都大量采购。这部分未算入武器销售统计中。

  排名第二的沙特武器主要进口自美国,占到了61%,沙特在过去5年的武器进口了增加了225%。沙特也是中国武器的客户,近年主要采购中国彩虹军用无人机并引进了全套的生产设备。

  中国的武器出口在过去激增了38%,缅、斯、巴三国进口的武器大部分来自中国,分别占到68%、71%和70%。同期,巴国从美国进口武器下降了76%。

  中国武器的出口较之以前出现了新的变化,新型高科技自研武器出口增加,无人机、潜艇、军舰、新型主战坦克以及防空装备的出口的比重将会越来越高。不过,中国至今尚未出口一架歼-10,外贸型号为FC-20。近年大力推广的FC-31也未获得订单。

  中国在过去5年也采购了一些武器装备,主要来自俄罗斯,占其销售额的12%,产品主要为苏-35战斗机以及部分直升机,另外,中国采购了不少俄罗斯的航空发动机,但过去几年的数据显示,采购量在逐年下降,曾大量采购的AL-31发动机已经不在2017年的俄罗斯出售的清单上,这说明了中国涡扇-10发动机获得了成功,中国航发工业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