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购苏35与歼20性能并无直接关系 为弥补重型机缺口
www.wforum.com | 2018-03-12 21:4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购苏35与歼20性能并无直接关系 为弥补重型机缺口

  《亚洲时报》日前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报道称,中国空军对已经交付的两批苏-35SK战斗机性能颇为满意,而且俄方的交货速度也比较迅速,截止2018年1月已经交付14架,因此近期中方正同俄方进行洽谈,协商增购苏-35SK战斗机的事宜,不过前提条件是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需要转让相关技术和生产许可。

  暂且不说这条消息的可信度有多高,就目前苏-35战斗机的技术水准而言,它确实是当前全球综合性能最强的四代半战斗机,对于非北约国家或美国盟友国而言,苏-35就是梦想战机。除已经确定引进苏-35的中国、印尼外,阿联酋、印度、卡塔尔等国也对苏-35战斗机表现除了极高的兴趣,如若中国确定增购苏-35战斗机,那么上述潜在用户将坚定引进苏-35战斗机的决心。

  以目前中国空军的战机结构来看,重型四代半战斗机仍然存在较大的数量缺口,就算增购苏-35SK战斗机也并不意外。中国空军现役战机中,歼-7、歼-8等战机的保有数量仍然可观,早期型的歼-10、歼-11还在苦苦支撑,等待换装新型战机的航空兵部队并不少,如果短期内可以通过引进来解决重型四代半战斗机数量缺口,替换老旧的机型,何乐而不为呢?

  当下,中国两大战斗机生产商都面临着非常重的生产任务,成飞在开足马力生产歼-10C、歼-20战斗机,沈飞在加紧研制下一代舰载战斗机的同时,还要生产歼-11B/BS、歼-15、歼-16战斗机,产能接近极限,与苏-35SK性能接近的歼-16战斗机开始批量生产但交付速度并不快。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引进苏-35SK战斗机不失为一种在短期内迅速推进新质战斗力生成的现实途径。

  当然,引进苏-35SK战斗机的争议至今还在,相当一部分军迷认为引进苏-35SK是错误的决定,毫无疑问,如果增购苏-35SK战斗机势必会引发更大的争议。其实很多人反对引进苏-35SK战斗机的原因有些无厘头,“不是有歼-20了吗?为什么还要引进苏-35”、“看来歼-20还是不行啊,不然为什么要引进苏-35?”这样的论调比比皆是,这些论调实在是不值一驳。我们只强调一点,歼-20和苏-35S不是同一级别的战机,二者不存在比较关系,而是互为补充关系,就算买100架苏-35SK,也不能说明歼-20就不行或如何如何。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