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重要航天合作协议非要在日本签约?向西方示威
www.wforum.com | 2018-03-12 21:2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重要航天合作协议非要在日本签约?向西方示威

  中国航天技术的进步让国外同行们不得不改变态度了,尤其是俄罗斯,一直希望加强与中国的航天领域合作,这是昔日航天大国撑不住了?自上世纪90年代起,俄航天事业陷入困境之上,既便与西方合作的机会,也没能获得所期待的发展机会,只能看着中国后来居上了,如今是放下架子向学生寻求合作,以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

  2018年3月初,在国际太空探索论坛上,中俄签定了一份重要航天合作协议,打算在探月和深空探测领域展开合作,这本身也许没什么,但是让人感觉,这是打算气死谁吗?中俄签定协议,非选择在日本签约,这不明摆着气人吗?

  中俄航天合作已成方向,此前已进行多次合作,也签订了数份合作协会,这次协议内容更具意义吧,更重要的,这事没有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参与,大有彻底抛弃西方之意了!

  俄罗斯确实已经与西方签了下一代国际空间站;深空门户的合作协议,但是这个项目尚为一个构想,具体实施方面的问题一堆,比如:需要一款重型运输火箭,俄方已开始相关的研发工作,何时完成尚为问题,所需的资金由谁负责也是难题,尤其是在与西方恶化的背景下。

  俄罗斯选择与中国合作,实质为自已在与西方合作之外,找了第二个选择,中国航天发展相当快,谁也不可能封锁住了,俄方没有理由拒绝与中国合作,双方可以合作的地方相当多了,仅就是目前来说,中国空间站项目就极具吸引力。俄方甚至考虑到目前国际空间站中的俄方舱段在未来搬到中国空间站上,算是自已入股了。

  中国也一样乐于与俄方合作,俄罗斯拥有非常航天活动经验无人能及,尤其是空间站方面的工作,再有一些单项技术上的优势也是我们羡慕不已的。

  这种合作对中俄都非常有利,也确实让西方眼红了,但是俄方也别高兴太早了,欧洲也在谋求与中国合作,部分项目也已开始,美国也没有关死与中国合作的大门,打着参与多国项目之名义,美方专家也到了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