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电磁炮试验成功惹争议 英媒竟称核心元件购自英国
www.wforum.com | 2018-03-12 19:1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磁炮试验成功惹争议 英媒竟称核心元件购自英国

  中国舰载电磁轨道炮测试获得成功的消息引发全球关注,在全球军事媒体都惊叹中国取得的成就之际,英国人却指出,中国之所以成功研发电磁轨道炮,是因为中国购买了英国人的技术。

  3月7日,官方媒体《中国海军网》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显示中国海军有一天大捷报,世界首款电磁轨道炮首次在中国军舰上测试获得成功,这是全球首款舰载电磁轨道炮进入实测阶段,并获得了成功。中国在该领域技术上成为全球的领先者。

  英媒称,中国之所以能够快速在该领域获得成功,得益于2008年前中国南车收购的一家英国电子公司Dynex(丹尼斯)的75%股份,这家公司是全球少数几家掌握大功率IGBT(绝缘栅双级晶体管)研发和制造技术的公司。在南车收购Dynex之后,中国将获得这些技术,生产8英寸IGBT(绝缘栅双级晶体管),IGBT是自动控制和功率变换的核心元器件,相当于控制大电流的“阀门”。

  英国媒体称,IGBT是电磁轨道炮上的“关键组件”,正是中国南车从英国企业获得了这项技术,帮助中国突破了技术障碍,造出了全球最先进的初速达时速8700公里的“超级巨炮”。

  实际上英国人有点自作多情,甚至可以说是无耻。中国首款产业化的IGBT芯片由中国科学院在微电子研究所成功研发,在2010年就有了专业化的IGBT工艺产线。也就是说,中国拥有完全自主产权IGBT(绝缘栅双级晶体管)技术,并非引自英国。况且,中国南车收购Dynex 75%股份,在国内页只是生产8英寸IGBT,仅为民用级别,根本不可能满足瞬间电量大量很多的电磁轨道炮使用。

  同理,中国在2016年就开始测试的航母电磁弹射也需要英国媒体所说的“关键技术”,在该领域中国本身就有很强的研发能力。电磁轨道炮的舰载测试成功,也说明了,美国人做不到中国人可以完成。2008年,中国企业收购了一个生存不下去的英国企业,难道还值得让英国人来邀功?

  有网友英国人的这种行为评价到:太厉害了,美国人以及英国人自己都没有搞出来的东西,现在中国成功了,却说中国抄袭他,真是无耻到了极点,没落的日不落帝国也只能靠意淫度日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