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一实验成功让整个西方惴惴不安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2:37:52  军事连连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实验成功让整个西方惴惴不安

  什么是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是首先需要理解的问题。反导拦截技术按发射地分为陆基、海基和天基,分别指反导系统在陆地、海上和天空发射。按照拦截时机不同可分为三大类,“助推段”、“末段”、和“中段”。

  按照此前发布过的消息显示,这是中国第四次成功进行此类试验。与此同时,国防部官方微博称,“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在岛叔看来,官方说的也的确是大实话,中国的历次实验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发展自身国防建设。

中国又一实验成功让整个西方惴惴不安

  中国精密机械和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日前透露,正在研究一种天基激光炮,这让西方国家惴惴不安,中国科学家认为,在未来战争中,反卫星武器将是决定战胜胜负的关键,在各种武器中,激光武器具备反应速度快的显著优势,具备强大的抗干扰性和破坏力,特别是作为天基反卫星武器使用时,将有能力决定战争的走向。

  就在美国宣布海基中段反导试验失败、放宽核武器使用限制之时,中国军方于刚刚公开了一个大动作,中国第三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成功!根据网上曝光的照片,在中国西北地区的夜空中“盘踞”了一条蜿蜒曲折的“长龙”,军事专家表示,这是高机动飞行器在穿过大气层时造成的夜光云,从时间上看正好对应了中国此次反导试验,而陆基中段反导系统是真正的“大国重器”。

  我国曾使用一枚从库尔勒导弹试验中心发射的SC-19导弹,拦截了一枚从双城子太空与导弹试验中心发射的CSS-X-11中程弹道导弹。在2013年5月13日,我国进行的高高度探空火箭太空实验,这次实验被外国认为是具备打击同步轨道能力的反卫星系统的能力。

  而在这方面,美国长期以来走在世界的最前面,早在2002年的时候就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拦截导弹的试验,并在2004年正式部署了第一套陆基拦截系统,这也让美国人有些得意忘形,能够同时掌握矛和盾对于其它大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优势。

中国又一实验成功让整个西方惴惴不安

  中国已进行三次陆基中段反导系统的试验,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如此重视陆基中段反导系统的研发,并不是为了针对他国,中国专家认为,中国的陆基中段反导系统实际上是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大国间的战略平衡而做出的巨大贡献。

  建立陆基中段反导系统将提升核武力量在对手第一次打击下的存活概率,增强核反击能力,从而对敌形成遏制。这也充分说明了东方也诞生出了这种地表最强科技,同时中国大方宣布该消息也是在向世界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此领域再也不是美国所能够独霸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