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第二种舰载战斗机全面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3-11 20:58:28  鹰眼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第二种舰载战斗机全面曝光

  据媒体报道,我国海军下一代舰载机至今为止依旧没有解决最根本的问题,FC31的技术略有不足,并且是一款中型机,实际上并不适合用在航母上,作战能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歼20战机又有些太大,歼20战机相对于美国海军的F35C战机要大出太多了,F35的长度只有不到16米,翼展也只有11米左右,歼20比F35长出了4米,这对于战机数量有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航母机库和甲板堪称寸土寸金,相对较小的战机和较大的甲板意味着足够强大的作战能力,而在质量和数量上的平衡是我国研发舰载机必须注意的一个点。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即使我国拥有歼20、FC31战机上舰的能力,也未必能对抗美国海军。

  我国海军需要的舰载机其实是尺寸上类似于法国阵风M、欧洲台风、美国F35C同级别的舰载机,这三款战斗机都是长度在16米以下,翼展11米上下的先进舰载机,虽然阵风M和台风的最大起飞重量受到了动力限制,只有24吨左右,但只需要进行略微放大,增加翼展,提高发动机推力,完全可以达到30吨级的最大起飞重量,这已经不比F35小多少了,并且相对较小的战斗机可以达到足够大的装载数量。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虽然排水量只有4.5万吨,但极限情况下可以携带30架阵风战斗机,正常情况也能携带24架,正常情况下的24架阵风M+2架E2C+8架反潜巡逻机的配置让戴高乐号的作战能力可以达到非常出色的地步,完全不亚于6万吨级的辽宁号和库兹涅佐夫号。

  除了因为法国海军的出色设计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阵风M舰载机足够小,即使是不能折叠,其占地面积也远远小过F18E/F,歼15和F35C,但阵风M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24吨,可以满油满弹起飞,其作战能力是不会比其他国家类似战斗机差的,而法国当时设计的6万吨级PA2级航母正常情况下更是可以搭载40架阵风M,极限情况下更是可以携带50架左右,这个作战能力是不比美国航母差多少的。

中国海军第二种舰载战斗机全面曝光

  我国海军研制一款最大起飞重量30吨上下,依靠弹射器起飞,采用两台11吨级中推发动机的“伪重型机”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几乎所有的技术我国都有现成的产品,机体构型则完全可以在歼20的基础上等比缩小,而在强化机体以及增大机身横截面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将机体长度控制在15米左右,如此大的第五代战机即使是辽宁号也可以搭载40架以上,新一代弹射型航母大小并不亚于美国小鹰级,极限可以搭载超过70架战斗机,作战能力还要超过尼米兹级。研发一款中型机体积,但拥有重型机作战能力的“伪重型机”实际上是最合适航母的选择,美国已经研发出了先进的F35C,而我国也应该研发类似的先进舰载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