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中印军队重返洞朗部署 中国新建7个直升机场
www.wforum.com | 2018-03-06 18:0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中印军队重返洞朗部署 中国新建7个直升机场

  《印度时报》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曼(Nirmala Sitharaman)今天表示,印度和中国军队已“重新部署”在洞朗的对峙地点,中国已在那里为其军队人员修建直升机停机坪、岗哨和战壕。

  “双方从2017年的对峙地点脱离出来,已经在各自的阵地上重新部署,但双方的力量都有所减弱,”她在回答有关印度下议院 的问题时表示。

  她说:“为了在冬季维持这些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PLA)已经开始建设一些基础设施,包括岗哨、战壕和直升机停机坪。”

  上个星期,国防副部长巴哈米说,印度与中国边境的局势是“敏感的”,有可能升级。

  今天,西塔曼的回复,是因为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洞朗建造了7个直升机场,以及在该地区部署了坦克和导弹。

  关于印方是否已与中方交涉,她表示,有关边界问题,定期通过外交渠道和边境人员会议和印中边境事务磋商与协调工作机制会议等方式,与中方交涉。

  从去年6月16日起,印度和中国军队在洞朗进行了长达73天的对峙。此前,印度方面阻止中国了在该地区修建一条公路。这场对峙去年于8月28日结束。

  有消息称,中国军队一直驻扎在洞朗以北,并在有争议的地区大幅增加基础设施。

  今年1月,陆军总司令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印度将重点从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转移到与中国接壤的边境,这表明形势的严重性。

  五角大楼一份报告说,中国在巴基斯坦建立军事基地。 西塔曼说,印度政府一直在关注与印度安全有关的事态发展,并采取措施来保护它。

  她说,“印度政府已经意识到中国成为‘海上强国’的既定目标。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中国正在印度洋沿岸的沿海国家开发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包括在印度的海上边界附近。”

  她说,印度和中国多次重申,作为独立外交政策的大国,两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不应成为彼此关切的根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