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翼龙无人机或与歼20协同作战 战场生存概率大增
www.wforum.com | 2018-03-03 01:3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翼龙无人机或与歼20协同作战 战场生存概率大增

官媒报道配发的图片

  近日,中国军方媒体报道称,中国某试验训练基地组织某型无人机开展新年度首次跨昼夜飞行训。多名军事观察员从报道配发的图片分析发现,该试验训练基地就是空军飞行试验训练基地。而报道中提到的某新型无人机,正是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攻击-1无人机(外贸型为翼龙-I)。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基地是中国空军唯一列装歼-20隐形战机的单位。此前,攻击-I型无人机虽然早已列装,但并没有与歼-20这样的五代隐身战机有过合训合练。

  从世界空军发展的潮流来看,未来空中战场将不会是单一平台或者单一兵种的比拼,而是体系与系统之间的对抗?因此,如果可以将有人机与无人机编队优势整合,以1架有人机与1架无人机或1架有人机与多架无人机2种形式,把原来对无人机实施指挥的地面控制系统移植到空中飞机上,由有人机乘员根据战场态势制定编队决策并在任务的执行过程中全程进行控制,将可以大幅提高有人机与无人机战场生存概率,准确及时地反馈战场信息,执行多样化的作战任务。

  歼-20作为一款高度信息化的隐身战斗机,在与无人机配合方面始终走在前面。其不仅可以用于空中独立的的作战平台,还可以作为空中指挥平台。这种设计理念可以说是贯穿了歼-20整个设计阶段。歼-20的高度信息化使得飞行员可以大幅减轻工作量,使得单人就可以独立进行对无人机的指挥。

  可以说,有人机与无人机编队协同体现的战场优势,使得世界各航空强国和组织都开始尝试这一方面的战术演练?例如,法国达索公司的宣传片中就曾出现“阵风”战斗机?“猎鹰”公务机以及“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进行编队飞行的画面,说明法国已经做出将有人机与无人机编队方式用于实际护航的尝试?

  美国海军的X-47B与F/A-18F组合成功地在366米的空中以时速193公里的速度进场着陆,完成首次有人机与无人机在同一航母起降,说明美国在这一方面已经领先一步?

  不难推测,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空军、空中力量、联合作战力量,将会用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学习利用隐形战斗机这个重要的信息节点构建“网络化”攻防信息系统,并充分利用这个系统来对无人机进行指挥和控制,从而进一步帮助解放军合理分配攻防资源,充分发挥各机的自主攻击能力,对夺取制空权、提高己方飞机作战效能和生存力、有效杀伤敌机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