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船重工报告解读:094核潜艇后继有艇有三大新突破
www.wforum.com | 2018-03-01 18:14: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船重工报告解读:094核潜艇后继有艇有三大新突破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官网日前发布的一篇文章在互联网上引发强烈关注,因为文中不仅罕见公开提及中国正在进行核动力航空母舰相关技术攻关,还提到了新型核潜艇、安静型潜艇等众多吸引眼球的名称。

  中船重工提到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引发猜想,其中包括“新型核潜艇、安静型潜艇、水下无人智能对抗体系、水下立体攻防体系和海战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新型核潜艇的表述说明中国的093攻击型核潜艇、094战略核潜艇后继有“艇”了,可以想象它们将在静音性、续航力和舰载武器上有新的突破。从目前美俄的核潜艇发展来看,中国新型核潜艇可能将比093和094更大。而安静型潜艇很可能是下一代柴电常规潜艇。目前,中国的039系列柴电潜艇已开始使用AIP动力系统,相信新一代常规潜艇在静音性能上或将与世界最高水平并驾齐驱。

  另外,水下无人智能对抗系统可能会将目前方兴未艾的无人潜航器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极大提高反潜作战能力,并可能与新型潜艇协同作战。这项技术与水下立体攻防体系将一同为航母、核潜艇保驾护航,补齐中国海军长期以来反潜作战的短板。海战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则可能会将现有海上、水下和空中平台、传感器融合为一个完整的网络体系,具备类似美军网络中心协同瞄准系统的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力倍增器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