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为航母配备专门保障船 美军却用无动力驳船替代
www.wforum.com | 2018-02-28 20:0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航母配备专门保障船 美军却用无动力驳船替代

  军舰建造和维修时,舰员住在哪里?中国海军给“辽宁”号航母配备了专门的88舰保姆船,而美国海军则是用一种无动力宿舍驳船解决的。

  APL-61是一种无动力的宿舍驳船,由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湾海湾制造公司建造。在海军战舰船舶修理或大修期间,舰员无处安身之际,由这类驳船来提供每艘600名舰员的住宿,和全部3020名工作人员(如船厂工人等)的吃饭。驳船上的所有公用生活设施都依赖岸上保障。驳船能够在开阔的海洋和沿海环境中被拖曳前进,无需人工操控。

  APL-61级满载4680吨,长109米,宽27米,供600名官兵住宿和3020人吃饭,提供上网,电视,电话,理发,医疗,牙医,邮局,教堂服务。

  APL-61级目前有APL-61到APL-66共六艘在役。APL-61于1997年8月在Halter Marine成功完成验收试验,并于10月9日交付给海军Little Creek基地。托管交给了CINCLANTFLT泊船驳船公司,供美国大西洋舰队的诺福克基地首次使用,保障了“乔治华盛顿”号航母CVN 73的建造任务。

  APL-62于1997年12月8日至12日在美国海军霍尔特基地进行航行测试,于1998年1月29日交付。APL 62的监管权也是交给了CINCPACFLT泊船驳船公司,供西海岸太平洋舰队的圣地亚哥基地首次使用。而后续的APL 63/64采购计划于1997年11月发布。

  APL-62于1998年1月成功完成验收试验(AT),并于1998年2月14日开始将其拖至海军航空队圣地亚哥的海军验收点; APL-62于1998年3月31日前抵达圣地亚哥。CINCPACFLT泊船公司接受了该船的工艺装修并委任了该船的管理员。

  征求建议书(RFP)用于采购后续的APL 65/66已于1997年10月20日以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官网发布发布。3月17日提案将纳入采购计划,APL 65/66合同的授标日期为1998年6月。APL 65/66最终将分别在合同授予后约24个月和28个月交给CINCLANTFLT和CINCPACFLT泊船公司。目前都已经交付。

  这样,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方向各有3艘APL-61级宿舍驳船。

  美国海军航母维修时,官兵的临时宿舍船APL-65。7月7日,圣迭戈,卡尔文森号CVN 70即将开始维修,官兵们将搬家。

  中美”保姆船”孰优孰劣不好说,但中国的88舰至少是动力齐全,具备行性能的真正的船只,能跟跟随着航母南上北下,使用起来更灵活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