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栖作战短板或将拖累中国海军 幸好已有解决方案
www.wforum.com | 2018-02-28 20:0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栖作战短板或将拖累中国海军 幸好已有解决方案

当初锈迹斑斑的“瓦良格”号

  由于前几年中国海军发展过于缓慢,即便是在亚洲也很难算的上是一流海军,而当年的台海危机更是深深刺痛了中国海军,美军航母竟然敢光明正大的跑到中国家门口进行示威,堪称是对底线的挑战,而此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军费有了充足的保障之后海军有了明显的发展,通过购买乌克兰二手航母“瓦良格”号中国拥有了首艘航母,在此推动下中国海军整体有了较大发展,各项短板已逐渐被补齐。

  不过面对日渐强的中国海军,却有美国专家表达的不同观点,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安德鲁·埃里克森教授认为虽然中国海军各类型军舰已走在世界前列,但其在两栖攻击舰领域的发展仍处在空白阶段,如果没有一款游戏的两栖攻击舰很认为该国海军已经成为一支优秀的蓝水海军。关于此观点我们不能完全赞同,毕竟一款舰艇无法决定一个国家的海军实力强弱,但就目前的中国海军来说两栖攻击舰确实是我们的一项短板。

  所谓两栖攻击舰用通俗点的话来说就是一款缩小版的航母,它通常情况下分上下两部分,上部分为直通式甲板,通常情况下可起降直升机或垂直起降的战斗机,如F-35B。而在甲板的下部主要是执行搭载运输任务,搭载一些两栖坦克、登陆艇等等。战时两栖攻击舰主要发挥前沿部署、成建制兵力投送、战区登陆作战等等,常规情况下在战争初期两栖攻击舰搭载的舰载机执行突击,扫清前方障碍的任务,在确定登陆区域较为安全之后,携带的两栖坦克及气垫船进行抢滩登陆,从而以此为前沿阵地进行大范围对敌攻击,效果极佳。

  从目前两栖攻击在各国的地位来看,仅次于航母,而美国最大的LHA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达到惊人的5万吨,这可比某些国家的航母吨位还要到,将其称之为移动航母一点不过分。此外该型攻击舰拥有极为广泛的使用范围,相比航母的单一用途来看,它在战场中使用频率更加广泛。

  近年来由于我军侧重于岛屿登陆战,对此类型舰的需求更为巨大,而到目前为止,中国仅有一款071型船坞登陆舰,其直升机起降能力以及两栖坦克的搭载能力都远逊于一艘真正意义上的两栖攻击舰,用落后来形容一点不过分。因此何时拥有一款真正意义的两栖攻击舰成为了我军未来的目标。不过现在已有好消息传出,中国全新的075型两栖攻击已设计完毕,预计将于今年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并将同时开工至少四艘,而按我军服役规律来看在2022年左右该型两栖攻击舰将入列装备我海军,届时美国口中所谓最落后的战舰也将不复存在,岛屿作战能力也将有明显的提升,不怕有短板,只要补齐我们依然是最牛的中国海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