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力跃升引美国警觉 17年后将超越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2-28 18:1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力跃升引美国警觉 17年后将超越美军

  日本《产经新闻》2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军力增强引发美国警惕》的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在安保层面的与华对抗姿态,正变得日益鲜明,尤其是对中国的军事动向投以犀利目光。在这种姿态背后,是美国政坛跨党派的对华警惕意识正迅速蔓延。

  这是在2月中旬一场题为“中国的军事改革与现代化对美国意味着什么”的听证会的最后一天给人的感受。主办这场会议的是美国国会的政策咨询机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和评估委员会。会议对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与其对美国的意义进行了全面的讨论。

  日媒指出,中国的军事实力在过去20年里持续上升。美国历届政府都对此表达了担忧。但从2016年底启动的解放军现代化改革计划,却引发了美方罕见的警觉。

  此次会议从多角度对中国军队的新计划展开分析,尝试性地提出了政策建议。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和评估委员会内部熟悉中国和安全事务的9名委员,与10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分成3个工作组展开了详尽的讨论。

  虽然专家们与共和党、民主党之间的关系各有远近,但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与会人员就以下认识达成一致,即中国军事实力扩张是极具雄心、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

  美国兰德公司高级研究员科特斯·库珀的发言代表了专家们的意见。他说:“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是重组和增强中国防卫力量的史无前例的重大工作,强化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战略、信条、部队编制是与中国谋求地区乃至全球利益相一致的野心勃勃的举措。”

  “一旦中国将这些计划付诸实施,到2035年,与美国及其盟国军队相比,中国军队在亚太地区的海陆空、太空、网络空间和电磁空间的战斗能力将持平甚至略高,这将让美方在冲突爆发时做出应对变得更加艰难。”

  库珀曾长年供职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负责分析中国军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