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一款大飞机曝光:战略空军必备地位堪比运20
www.wforum.com | 2018-02-26 18:51: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中国空气动力与研究发展中心发布的消息中,有那么一段视频截图特别引人瞩目: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浑圆的圆筒状机身、和运-20相似的T字尾翼……而根据各部件的尺寸判断,这应该就是中航陕飞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示的“新中运”运-30运输机。

  根据进一步消息显示,空动发展中心测试的这架飞机(暂称其为运-30)使用了和空警-600舰载预警机相同的发动机,也就是被称为涡桨-10的5000千瓦级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在左右机翼上共装配4台。

  而作为对比,运-9装配的四台涡桨-6C发动机单台功率为3800千瓦;C-130J“大力神”的4台AE-2100D3单台功率为3458千瓦,由此推测,运-30的机身尺寸和起飞重量都要比这两者大一圈,单就最大起飞重量而言应该能达到90吨。

  众所周知,中航陕飞在苏联进口的安-12基础上,仿制出了第一款国产中型运输机运-8。而在“全盘照抄”的基础上,陕飞用了接近20年的时间最终吃透了安-12的设计,并在修整各细节后发展出供中国空军特种机型使用的“高新平台”。

  在改型发展的途中,运-8逐渐修整了机头、机身材料结构和机尾门、还更换了全新设计的机翼和尾翼,这样一来运-9就诞生了。

  诚然,运-9拥有太多新技术和新设计,以至于其已经不能再称作是一款“安-12改进型”运输机,各参数和使用环境都已经是天差地别。

  但不可否认的是,运-9的机身尺寸对比安-12并没有变化,货仓尺寸也基本等同,毕竟要修改机身尺寸的话,就意味着要重新设计一架运输机,当时急需可靠的现代化运输机的中国空军实在是等不及了。

  可以看出,在B-B段,由于顶置的机翼和侧面加强件的限制,其宽度仅有2.6米,而高度也仅有不完全的2.35米,在两侧还有2.1米的限制。总体来说,运-9和安-12最多都只能携带10米长,2.6米宽和2.1米高的物件,在实际作战时受到的限制颇多。

  当然,运-9的原型安-12是上个世纪50年代开发的运输机,而美国的C-130也是如此。因此,在70-80年代各国发展新型大/中型运输机时,货仓尺寸都成了最主要的设计指标,运输机的机身也就变得越来越“浑圆”,甚至是“发福”,也就是侧向尺寸的不断扩展。

  而在运-9逐渐满足了中国三军的“温饱”需求之后,陕飞推出下一代中型运输机既顺风顺水,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在经历了空警-200原型机坠毁和高新六号坠毁两次事故之后,安-12平台的风评已经降到了冰点。

  在很多场合,体积庞大的运-20并无办法施展手脚,因此美国空军在拥有大量的大型运输机的同时,也依旧保有数百架C-130中型运输机,就是看上了C-130的调度灵活和小体积等优点,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大量的特种作战飞机不适合以大型运输机作为平台。因此,运-30对中国三军而言,战略意义丝毫不亚于运-20。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