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造舰速度:四年打造一支英皇家海军
www.wforum.com | 2018-02-25 04:44:54  凤凰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2月22日报道称,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月22日在华盛顿公布2018世界最新军力平衡报告,焦点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军力和防务评估。专家称如果以舰艇总吨位计算,中国过去四年间建造的海军舰艇的总量接近整个英国皇家海军的规模,已经超过法国海军。

IISS海军与海上安全问题高级研究员尼克·查尔兹(NickChilds)星期三在华盛顿说:“2000年到2017年间,以舰艇总吨位计算,中国已建成的潜水艇、驱逐舰、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的总量已经超过亚洲三大主要海军(印度、日本和韩国)的总和,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国家本身生产舰艇的实力也是不可小觑的。现在这种生产的速度愈发加快。”跟英国比,过去四年来,以总吨位计算,中国下水的舰艇总量非常接近整个英国皇家海军的规模,已经超过法国海军。

据统计,2007到2017十年间,中国海军服役的驱逐舰数量从6艘增加到16艘,护卫舰数量从2艘增加到27艘,轻型护卫舰从0艘增至2017年的37艘,中国海军预计在2018年还将新增13艘舰艇,舰艇总数量可达93艘。

IISS的报告说,中国首艘055型驱逐舰的作战能力将令任何北约海军停下来思量,预计中国2018年还将有2至3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中国的海军发展不仅局限于航空母舰、主要水面战舰和潜水艇的生产,而是全方位的,包括海上补给系统以及支持保障能力的发展等。总之,他说,中国正在打造远洋海军的各个方面。虽然中国海军在反潜作战能力和两栖攻击方面还存在弱点,但是,中国正在着手弥补。

IISS的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巴里(Douglas Barries)在接受提问的时候说:亚太地区的军事平衡是否出现倾斜?答案是肯定的。看看中国近20年的投入,这是很明显的。美国是不是失去了优势?还没有。 一旦有什么发生,美国及其盟友会有合适的方式应对,保护在那个水域的利益。中国要击败美国?可能要等下一个十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