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特朗普用军舰命名示好 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www.wforum.com | 2018-02-23 21:1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用军舰命名示好 拉澳大利亚共同巡航南海

特恩布尔(左)与特朗普在白宫会面

  摘要:澳大利亚一直以“美国忠实的盟友”自居,紧紧追随美国。但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澳关系波折不断。

  中国南海新闻网2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世纪报》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了会谈。南海问题是会谈的主要内容之一。

  近期,美国在南海进行了一系列海上航行,并声称任何国家都有权在该海域“自由航行”。但迄今为止,澳大利亚一直避免加入美国主导的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在被问及是否希望澳大利亚加入该行动时表示:“我们希望澳大利亚参与进来,我认为澳大利亚希望我们继续参与。”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屈彩云曾对中国南海新闻网表示,澳大利亚一直以“美国忠实的盟友”自居,紧紧追随美国。但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澳关系波折不断。

  屈彩云举例称,2017年初,特朗普与特恩布尔就难民协议问题进行了“非常不愉快”的电话通话,特朗普匆匆挂断电话,预计1个小时的通话进行了25分钟就结束。2017年5月,特恩布尔在纽约与特朗普进行了30分钟的短暂会晤,实际上此次会晤达成前已经被特朗普推迟了三个小时。同年6月,特恩布尔在澳大利亚政治年度盛会中开特朗普玩笑的音频被曝光,造成难以言状的尴尬。

  美澳关系波折不断,两国之间的裂痕也逐渐清晰。屈彩云指出,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实现了对日本、韩国等盟国的访问,对战略伙伴印度也表现出重视的姿态,而对“美国忠实的盟友”澳大利亚似乎有所忽视。

  特恩布尔此次访美能否使美澳关系重回甜蜜?目前尚未可知。

  但《世纪报》报道称,特朗普宣布,美国海军的下一艘军舰将被命名为“堪培拉号”(USS堪培拉),这显示了美国与澳大利亚关系的实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