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称“能成为中国一省” 台媒还没听清就兴奋了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2:0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中国人希望,菲律宾能成为中国的一个省。”看到这句话就知道,素来以“大嘴”而闻名的杜特尔特发言了。

  据RT网站2月20日报道,在昨日举行的菲律宾华商大会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演说中戏称要“加入中国”,在场的人士还包括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

  但是,杜特尔特的“无心之语”却让一部分台媒直接兴奋了,原因是一部分外媒用“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来代指杜特尔特希望“加入”的国家,对此,台媒直接“搬运”了回来。

  难不成菲律宾希望成为“中华民国”的一个省?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台媒“闹了一个大乌龙”,杜特尔特压根儿没提Republic一词。

  军事对抗中国?不可能的

  RT报道称,虽然目前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和邻国产生了领土纠纷,同时还因为美国的介入和所谓“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导致局势进一步复杂,损害了中国长久以来声明的主权,但是杜特尔特认为中国的存在不是对抗菲律宾的,而是对抗美国人的。

  他说:“中国正在修建军事基地,我承认,但是这是针对我们的吗?这简直是开玩笑”。

  他随后补充说“这不是对付我们,这代表了全世界意识形态和地缘政治发生了重大改变。中国人的真正目标是对抗那些有可能毁灭中国的人,那就是美国。”

  同时,杜特尔特还表示,菲律宾在军事上根本无力对抗中国。他称:“我们不能去那儿,乘船或者无论用什么方式,我们不能让我们的海军或者海岸警卫队挥舞着步枪冲上去,那不现实。所以我为什么要带着我的军舰、士兵和警察去那儿而得到的只能是战败?”

  成为“中华民国”一省?台媒闹乌龙了

  随后,杜特尔特还开起了“菲律宾加入中国”的玩笑,他说:“如果中国人希望,菲律宾可以变成中国的一个省,就像福建那样成为菲律宾省。”

  杜特尔特一句无心之语,却让台媒高兴坏了。

  原因很简单,在部分的外媒报道中称,杜特尔特希望菲律宾成为“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的一个省。

  这句话让部分绿营媒体“震惊”,杜特尔特要归降“中华民国”?

  但是,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台媒“闹了一个大乌龙”,杜特尔特压根儿没提Republic一词,只是说,中国一省(Province of China),和台湾半点关系都没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