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引进的S400防空导弹可以打酱油了,中国已研制出更先进的红旗9B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1:0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引进的S400防空导弹可以打酱油了,中国已研制出更先进的红旗9B防空导弹!

     近年来俄罗斯的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可谓出尽风头,在国际市场拥泵颇多,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先后与俄罗斯达成了引进S-400系统的意向。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印土两国之所以选择S-400系统是因为它们自身并不具备开发自己的远程防空系统的能力,但中国却早已装备了类似S-400的红旗-9B防空导弹系统,中国进口S-400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隐情呢?

      现实防空需求是我国选择S-400的直接原因。随着中国的日益崛起,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也愈发明显,体现在军事上便是不断加码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目前,亚太地区是美国军力部署最多的地区,美国在此部署了60%的海军舰艇、55%的陆军部队和2/3的海军陆战队。

       空中力量方面美防长马蒂斯称美国60%的海外空中力量将派驻亚太,这其中包括永久驻扎的F-35隐身战机与时常串门西太平洋的F-22与B-2隐身战略轰炸机。不仅如此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提出了所谓的“印太战略”,其中便提到加强第七舰队的计划,未来,美国将从第三舰队调派数艘航母,充实第七舰队的航母战斗群。面对美国的层层加码中国在西太方向的战略压力巨大,尤其是在防空层面。

     此次我国共向俄罗斯采购6个营的S-400防空系统,总价30亿美元,虽然价格不便宜但物有所值,S-400防空系统是俄罗斯基于S-300PMU2系统开发的第四代远程防空系统,由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中央设计局负责设计,一套S-400系统由导弹发射车、多功能雷达、补盲雷达和目标指示雷达等系统组成,以营为基本火力单位,可使用8种类型的拦截弹,能对战斗机、预警机、中近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目标实施有效拦截。其中,射程最远的S-400导弹弹长8.4米,直径0.5米,全重1800千克,其中战斗部重量145.5千克,最大射程400公里,为红旗-9B的两倍,最大射高31000米。雷达亦是S-400系统的亮点,其雷达系统扫描范围高达700公里,是“爱国者”系统的4倍,可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并判断目标威胁程度,每套系统可制导96枚导弹打击48个目标。此外,S-400系统设计时考虑了四代机的因素,对雷达等进行了相应调整,具有一定的反隐身战机能力,采购S-400对于缓解中国沿海防空压力意义重大。

     红旗-9防空系统是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研发、90年代服役的第三代远程防空系统,后经改进开发了红旗-9B系统,主要装备于陆军与海军,拦截弹长6.51米,全重1300千克,战斗部重180千克,最大射程200公里,射高可达30000米,系统配置与S-400类似,其装备的SJ-212相控阵雷达使得红旗-9B可同时接战48个目标。

      与S-400系统相比红旗-9B的射程是一大短板,作战半径远远小于S-400;同时红旗-9B采用的四联装方式较之S-400的八联装,多目标交战能力有所不足;此外S-400系统中的导弹发射车可通过数据链连接制导雷达站,这使得其不必紧守雷达,灵活性大大提高。通过对比可知S-400较之红旗-9B是存在代际优势的,引进并学习它可以更好地发展自己的防空系统。

      高价引进S-400系统并非冤大头的表现,S-400作为一款先进的防空武器,对提升我国防空能力、保卫领空具有重大意义,更关键的是,虽然解放军已经装备了与其类似的红旗-9B系统,但需要承认的是红旗-9B较之S-400还存有许多不足,引进S-400系统不仅是为了使用更是为了学习。

      不过与之前中国大规模引进S-300防空导弹作为重点城市的防空主力不同的是此次引进的S-400防空导弹只有6个营的,如此规模的S-400防空导弹是无法发挥出很大作用的。也就是说S-400防空导弹在中国的地位也只能作为打酱油的配角,远远享受不到当年S-300防空导弹一样的主角待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