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大规模增加军事预算意图剑指中国和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0:23: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规模增加军事预算意图剑指中国和俄罗斯?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想搞大型阅兵式,然而他的新想法遭到了批评家的反对,他们警告说,除了自带强烈的暴虐气息之外,这样的阅兵式还将浪费数百万纳税人的钱财。

       但随着参议院对新的预算达成协议,五角大楼很快就发现自己有更大的灵活性来满足总统的心血来潮的阅兵点子。

      看样子,在给了国防部更多预算之后,特朗普大摇大摆搞个阅兵式的提议应该是要得逞了。

      预计2019年美国预算将包括7.116千亿美元的军费开支,比2017年的军费支出水平上升13%,比白宫要求的上涨7%。增加的军费预算是通过暂时去除2013年所谓的“固定收益”和“海外应急行动”的额外“紧急”资金来实现增长。

     华盛顿特区某反战组织负责人斯蒂芬·迈尔斯表示,新的军费开支数字是国家预算优先考虑资源错配的表现。

       “当我们的国家不能接纳波多黎各人时,当我们不能帮助鸦片类成瘾的人得到治疗时,当我们不能为所有的公民提供教育和医疗保健时,我们怎么可能有理由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的武器来抵抗那些不存在的敌人呢?”

     然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支持增加军费预算的协议,称这是“为美国人民争取胜利”。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2016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军事消费者,美国的总支出(6110亿美元)比排在它后面的8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2018年增长的800亿美元军费开支本身就将超过除中国以外的任何其他国家的年度军费总额。

     联合国赤贫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最近的一份报告强调了美国国防支出的超常水平。报告指出,美国的“国防费用高于中国、沙特阿拉伯、俄罗斯、英国、印度、法国和日本”,但“美国2013年的婴儿死亡率是发达国家最高的”。

     来自两个主要政党的军事领导人和当选官员多年来一直呼吁增加军事预算,认为美国在促进国际秩序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并为保障其公民提供了独特的挑战。

     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上个月提出一项新的国防战略时表示:“如果我们的国家要保持自卫能力和我们的立场,那么我们就有责任采取更加致命的行动。”

     美国的新战略认为,“国与国之间的战略竞争”,特别是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国际战略竞争”,“不是恐怖主义,现在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关注点”。该战略呼吁资助建立“一个更致命,有弹性,并且快速创新的联合部队”。

     换句话说,美国的战略家们已经从以往十年里把恐怖主义作为头号威胁,又重新转向把国经济上的有力竞争者,如中国和俄罗斯作为美国的头号威胁了。看样子,美国原本追求打治安战的战术要被全球范围内快速反应、富于创新的能够和强国掰手腕的军队目标代替了。

     马蒂斯游说特朗普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更大规模的军事存在,美军在阿富汗已经连续驻扎16年多了,而阿富汗的烂摊子还没收拾完。

     特朗普抓住了军费开支提议的机会,作为出售预算协议的要点之一,目前来看,这项新的预算协议已经在在国会两院通过了。

     特朗普在周三发布消息称,“今天的财政预算协议对我们伟大的军事来说非常重要……它给了马蒂斯他需要的东西以保持美国伟大。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必须支持我们的军队,支持这个法案!”

     现在来看,美国增加军事预算之后,可以说是图穷匕见了,针对的不是十多年前的反恐战争形势,而是目前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地区性大国。而特朗普本人又好大喜功,喜欢排场和面子,想搞大阅兵,想把军队搞起来,让美国重新回到世界霸权之巅。

     如果美国的军事预算之后几年还能像今年一样迅速增长,在全球范围内的对抗时美国将会投放出更多的军力,以保证其全球霸权,现在在叙利亚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进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所以美国军事预算的大幅增长,对全世界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美国的军队会在全世界范围内继续溢出,尤其是目前的冲突热点地区,比如阿富汗和叙利亚等地,之前美国是靠代理人来支撑这一地区自身势力的,现在可能要亲自下水了。而在南海地区,由于美国的军事存在感大大加强,南海上和中国的冲突恐怕也会加深,这对中国更不是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