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引进这款战机系列 从仿制到创新已成空军顶梁柱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0:0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27“侧卫”战斗机是苏联苏霍伊设计局于上世纪70年代末研制的单座双发全天候空中优势重型战斗机,属于第三代战机中的佼佼者,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护航、海上巡逻等。为什么这种红色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会在苏联解体后来到中国?中国版的苏霍伊家族又是如何发扬光大的?

  上世纪80年代末,中苏关系正常化后,为进一步加快中国空军装备更新换代,提升中国战斗机质量,在自行研制歼-10战斗机的同时,向苏方求购新型苏-27战斗机,并签订了相应的购机合同。上世纪90年代初,苏方解体后继承其衣钵的俄罗斯继续执行该合同,向中国提供了苏-27战斗机,并与中国签订转移生产线协议,使中国能够仿制生产国产化的苏-27。

  歼-11战斗机机长21.9米,翼展14.7米,机高5.93米,最大起飞重量33吨,是一种名副其实的重型战斗机,最大速度为马赫数2.35,航程达4000千米,10个外挂点能够携带大量导弹、炸弹和火箭弹。

  中国仿制版苏-27被命名为歼-11,采用了国产航电设备,并逐渐装备国产发动机和导弹系统,使国产率大幅提升。2006年,中国再次向俄罗斯购买了100架苏-30MKK/MK2双座战斗轰炸机,这是苏-27家族中的多用途战机。中国充分吸收该型战机技术和设计思想,在歼-11战斗机基础上研制发展了歼-16战斗轰炸机。

  为中国航空母舰配套舰载战斗机,中国又获得了苏-27K舰载战斗机的原型机,最终研制成功歼-15单座舰载战斗机,配属“辽宁”号航空母舰。而双座的歼-15B多用途舰载战斗机也在研制过程中。

  目前,歼-11/15/16战斗机家族和采购的原版苏霍伊战斗机一起,成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最重要也最具战斗力的重型战机,并具有航程远、火力强、机动灵活等特点,与美国F-15等重型战斗机相比毫不逊色。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