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反航母导弹威力大 美海军竟称升级一战机能化解
www.wforum.com | 2018-02-20 19:3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航母导弹威力大 美海军竟称升级一战机能化解

  近日,美国海军宣称,要改进一种主力战斗机,声称这竟然有助于对抗中国的“航母杀手”!

  一种战斗机就可以对付中国最新研制的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这是真的吗?

  美国海军说的这一战斗机,就是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它是美国海军目前主力舰载战斗机。它将获得的重大改进,就是安装“保形油箱”(Conformal Fuel Tank)。

  美军称这一改进将改善该战斗机的航程,从而深入更远的敌方纵深作战,甚至包括攻击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发射车。

  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是中国研制的专门用于攻击航空母舰的武器。东风21D有着变化的末段弹道,能够实现通过机动来击败美军舰空导弹的拦截。正是因为这一原因,美军希望通过扩大战斗机的作战范围,主动攻击东风21D导弹的发射车。

  据称,东风21D的最大射程接近2000公里,因此美国海军必须让F/A-18E/F战斗机能够前出到较远的距离上,停留较长的时间,以便警戒、搜索和攻击在这一巨大距离上的东风21D导弹发射车。或者摧毁不可或缺的指挥车辆、后勤车辆或设施,实现保护美军航母的目的。

  这就要求F/A-18E/F的航程获得很大的扩展,才能实现深入纵深的目的,而且最好不要影响这一战斗机的作战机动能力。美军认为,如果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可以轻松达到800公里作战半径,再长时间在这一距离海上进行监视,再搭配空中加油机、射程足够远的精确空地导弹,那么超级大黄蜂将真的可以对付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

  “保形油箱”是一个尽量贴近战机机身外廓、半永久安装的外部油箱。过去,战斗机都携带可抛式副油箱,但这些副油箱增大了阻力,而且影响飞机横向机动的机动性,还令可以携带武器的挂架变少了。

  而且,在遇到威胁时,挂着副油箱的战斗机将不得不抛掉副油箱,获得原有的机动性和加速能力,但这就让原本起关键作用的燃油都浪费掉了。越战时米格-21就常常向着美军机群高速冲刺,迫使美国战斗机抛掉副油箱,这时米格-21往往选择躲避或者只进行一次攻击就离开,而失去了副油箱的美战斗机往往因为航程不足,只好放弃任务,返回基地。

  在21世纪,传统的外挂副油箱还是隐身能力的敌人。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只能先用掉副油箱的燃油,但携带这一设备令飞机的雷达特征增大不少,可能让对方提早不少发现自身。

  在20世纪末,美军在F-15E战斗机上率先找到了解决方法,这就是F-15率先配备的保形油箱。它紧贴机身外廓,安装在F-15机身与机翼交界处,阻力增加很少,几乎没有影响横向机动飞行能力,美军很满意这一新设备。

  后来,F-16战斗机也配备了保形油箱,F-16 Block52改型开始能够能配备这一改进。阿联酋、以色列等国家率先用上了该设备。

  为了进一步扩大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改进的效果,美军还在积极开发航母搭载的MQ-25无人加油机。MQ-25是一个隐身无人机,主要任务是给其它战机实施空中加油。

  不过,中国是一个有着强大空防的国家,防空力量占据世界第二的位置。中国歼20、红旗9等武器构成的国土防御体系,恐怕是配备保形油箱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也很难突破的。

  也就是说美军这一构想,对付较弱的中小国家还行,想要抗衡中国的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只能说是空想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