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一图表曝光中国霹雳导弹全部新锐 让人感到震撼
www.wforum.com | 2018-02-20 19:2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一图表曝光中国霹雳导弹全部新锐 让人感到震撼

  本月,美媒发表了一张关于中国霹雳空空导弹家族最新型号的信息图表。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制图者首先列出了霹雳10近距格斗导弹。这一导弹,由歼10B/C型、歼11B、歼20战斗机携带。霹雳10可以比美美军最先进的格斗导弹AIM-9X。它的主要特点是高机动能力、超前的大离轴发射角,这令霹雳10能够更好的拦截高机动先进战斗机,抢先开火,克敌制胜!

  霹雳10由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研制,据称花了7年时间,以这类武器来说研究进度非常的快。它采用高能火箭发动机、低阻力翼面组合、矢量推进直接力控制、热成像凝视焦平面制导头等等最新一代格斗导弹的技术,有着很大的“不可逃逸区”,对抗敌方干扰弹的能力好,有效攻击角度与距离出类拔萃。

  我军报道中,已经证实中国格斗导弹可以做到“越肩发射”,也就是攻击发射载机车侧方的敌机。除了霹雳10,我国目前没有服役同等水平的格斗导弹,因此可以确定这一“越肩”的武器就是霹雳10。

  霹雳10的外贸型号霹雳10E,已经在争取海外订单。

  霹雳15外观上与霹雳12很接近,但随着中国导弹技术的发展,霹雳15有着诸多的显著改进。例如更完善的主动雷达制导设备,搜索跟踪距离更远,更能抗干扰;更出色的空中数据链,能与发射载机更有力的同步各种信息与指令;更好的推进动力与飞行控制软硬件,改善飞行性能和拦截末段的机动能力。

  接着是“霹雳XX”导弹,我们现在知道这就是霹雳21!它是一种超远程空空导弹。它的射程被认为可以去到400公里。霹雳21现在还只出现在了歼16战斗机上,由于尺寸大,霹雳21可能无法收入到歼20的内部弹仓之内。因此,歼20将需要外挂这一导弹,在300、400公里左右发射,接着抛弃机翼下的挂架,进入完全隐身的状态。

  霹雳21据称曾经有多个竞争方案,最终选择了无主翼设计的方案。它没有主弹翼,依靠弹体在飞行时产生的气动力,提供升力和控制力,这一气动布局非常先进。

  这一图表特别强调了霹雳21导弹攻击美军预警机的“高抛物线”作战模式。霹雳21很可能可以接收发射载机以外的作战平台传输的目标信息,这样它能够在预警机或者其它战斗机的帮助下,早早确立目标位置,并在飞行过程中不断更新目标具体信息,保证在较长的飞行过程中不至于丢掉目标。

  霹雳21是当前全球唯一处于实际研制阶段的超远程空空导弹。美国多次提出了类似的研究计划,但美军并没有急于装备服役的需求,所以一直没有太上心这一武器。俄罗斯的设计则完全停留在纸面上。

  冲压喷气发动机,比火箭发动机更能为导弹提供远射程,以及末段机动能力——火箭发动机通常还没到末段就已经燃尽,而冲压发动机因为依靠燃料和吸入的氧气共同燃烧驱动,可以长时间的工作。但是冲压发动机有结构复杂、重量大的一系列缺陷。目前霹雳家族中的喷气动力型号是否已经开始研制,还没有可靠的信息。

  不难看出,外媒对中国突飞猛进的霹雳空空导弹家族,非常的关注!他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军队、中国空空导弹行业带来的震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