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开展海基雷达部署 扩大未来战略探测预警纵深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5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开展海基雷达部署 扩大未来战略探测预警纵深

疑似我军中段反导拦截试验

  就在不久前中国宣布再次成功的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虽然相关技术细节还未透出,但通过多年来的试验成果来看中国在陆基中段的反导拦截能力已经趋于成熟稳定,与目前同时进行反导拦截测试美国来说整体水平基本持平或略高于美军,但整相比也进行过相关测试的俄罗斯来说我们得水平要比其高出一大截,这一点还是非常令国人骄傲的。不过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最为矛与盾的斗法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停止过,为此我军在进步一锋利自己矛的同时,盾的厚度也在加强。有消息称中国未来在反导领域还将有进步的大部署,而此次花费很可能要以百亿来计算。

  所谓反导,最为重要的是要有一双千里眼,顺风耳,才能够及时准确的发现敌方发射的导弹。而目前我军在这方面主要依赖侦察卫星进行前期发现跟踪,不过由于我军现有侦察雷达无法做到无缝覆盖,存在一定的盲区,而这一点若被对方发现战时对我国将会产生致命的威胁。为了弥补这一盲点,最好的办法就是部署大型陆基反导雷达。其实早在2016年就曾有报道称中国在东北地区部署了大型陆基反导雷达,据悉这款雷达很可能是一款P波段雷达,其整体性能与美军的“铺路爪”雷达极为相似,而其使用P波段在大气中衰减较少,探测距离也进一步加长,理论上5500公里的是最为保守的估算,同时该波段对相应的隐身目标也能及时发现,不过该型雷达存在一个较大弊端:工作功率较大,散热量极大,更为重要的是体积极大,重量极大,只能对固定方向进行探测。

  同时为了弥补P波段雷达的弊端,下一步只有加强部署X波段雷达。就在不久前央视某节目曝光了我军现役的X波段陆基弹道雷达,这意味着中国在该型雷达上已经有所突破,未来必将在重要地区开工部署数量更多的雷达,这对整套反导系统的探测能力将有更大的突破,届时即便我们没有在全球建设反导监控网,整体监测能力也不会逊色美国多少。

  更为重要的是有消息称,我军下一步将开展海基X波段雷达的部署。说到海基X波段雷达,美国还真是领头羊,早在多年前美国政府就投入部分资金,让美国波音公司和雷西昂公司联合研制海基X波段雷达,在耗资8亿多美元之后终于拿出了成品。作为海基雷达最为重要的就是灵活可移动性,为此波音公司利用海底石油钻探平台作为移动平台,并在上面装载了一个重达2000吨的X波段雷达,这么一个看似拼凑的组合却对美国反导带来了意向不到的收获。

  由于其可移动性,以及适用区域较大,在进行相应的部署后,监控范围扩展到原有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未来我军在进行相应的海基部署后可将反导防御网进一步迁移,远离腹地纵深,在早增加拦截精度的同时,也从侧面保证了腹部战略要地的安全,一举两得。而《经济日报》也刊文称中国此举将进步保障国家安全,是应对美国等西方大国威胁的重要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