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出口三百无人机给中东土豪国家 还取得一大突破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5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口三百无人机给中东土豪国家 还取得一大突破

沙特出现的中国无人机

  去年三月份沙特国王带领着一支上千人的代表团前往中国进行访问,虽然仅仅只在中国停留了四天但两国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沙两国初步签署合作项目达到三十余个,合作总金额更是高达近四千亿人民币,中东土豪身份一览无余。不过除了正常的经济合作外,在此次签署的协议中有一项非常引人注意《无人机制造合作协议》,双方主要就之前从中国购买的三百架“彩虹-4”无人机制造以及生产线建立达成协议,从沙方提出的要求来看中国需要为其在沙特建立一个无人机生产线,并提供全套无人机技术,这对中国武器装备出口是一个不小的变化。

  在此之前中国的装备出口仅限货与钱之间的交易,只要钱货两清交易也基本结束,这只是初步的交易,往往对方在买完需要的产品之后就不再合作,这为想要在世界军火舞台有所作为的中国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通常只有双方进行相应的技术合作,比如生产线的转移,技术的转移才是长期合作的关键,而此次中沙之间的合作可以说是中国打响了全面冲击全球军火市场的第一枪了。

  不过相信很多人都好奇,沙特作为中东的大土豪,通常上是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理论上应该购买美国无人机,为何此次还要花巨资与中国进行合作呢?这个中东土豪为何如此看重中国制造?这主要有两点,一为中国无人机无论质量还是性能确实不错,对的起这份价格,也足够沙特用。第二点沙特急需技术,为自己国产军工业的发展打下基础。

  此次购买的“彩虹-4”无人机是在“彩虹-3”基础上改进的,其整体性能有了较大的提升,从现有数据来看,该型无人机最远航程能达到3500公里左右,巡航时间40小时,虽然无法像美军那些大型无人机全球飞行,但这也足够沙特在中东地区使用,毕竟目前沙特势力范围也仅限于此。当然作为一款察打一体的无人最为重要的是察与打,“彩虹-4”装备了一款光电监视系统以及一款综合孔径雷达。除此之外“彩虹-4”目前装备有4个武器挂架,可携带至少两枚飞腾-5轻型精确制导炸弹,可在确定目标之后轻松将其摧毁。

  性能出色,价格低廉,难怪沙特会如此大规模购买。除此之外沙特更为看中的还是中国的技术,近年来沙特也发现一味的购买武器并非是根本,这就意味着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他人手中,只有发展本国军工业才是根本,但以目前的沙特来说想要做到这一点确实有点难,为此只有借力于他人才是最好的办法。而此时中国也希望进行技术输出,中沙两国真的是一拍即合,相信未来中沙两国的合作还会继续持续下去,合作的更深、更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