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积极为南海海底地貌命名 菲媒:这只是冰山一角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5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媒称,给贝纳姆海隆(菲律宾海隆)的5处海底地貌起中文名字只是冰山一角。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2月18日报道称,该报获悉,作为一项被一些人视为强化其海洋强国地位的努力,北京已经为南海和太平洋的其他海底地貌提出了命名方案,其中包括在中国与其他国家存在主权争议的区域。

  报道称,国际航道测量组织下属的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分委会(SCUFN)的文件显示,中国从2013年起已经为142处海底地理实体提出了命名方案。中国所提出的命名方案数量近年出现了明显增加,从2013年的10项增加到2014年的19项、2015年的21项、2016年的50项以及去年的42项。这些地理实体大部分位于太平洋,尽管也有一些位于南海、大西洋及印度洋。

  报道称,在这142项命名方案中,SCUFN批准了有关84处海底地貌的命名方案,包括贝纳姆海隆区域内的5处。

  根据国际航道测量组织的文件,中国最早是在2014年提出贝纳姆海隆地貌的命名方案的,当时它曾寻求命名“觥筹”(音)和“海东青”两座海山。SCUFN批准了“海东青”方案。

  报道称,中国在2015年为贝纳姆海隆的另外3处区域提出了命名方案,即“静好”、“强德”和“天保”海山。中国后来撤回了“强德”海山的命名方案,而该委员会则批准了“静好”和“天保”方案。2016年中国再次提出了“强德”海山命名方案,并增加了“翠翘”、“雎鸠”、“明月”等海山的命名方案。SCUFN先是批准了“翠翘”和“雎鸠”方案,但随后搁置了命名决定。此次搁置同样也适用于另外20个有关南海争议区域内的地貌命名方案。

  报道称,在SCUFN去年在意大利举行的讨论中,一项提议被加入到了该分委会的参考条目内,以方便进行有关政治敏感或具有争议性的地貌命名的讨论。

  在去年的SCUFN会议上,中国代表表示将在未来重新提交在2016年被搁置的命名方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