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调发布反导试验再成功 美印导弹部队要收敛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5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本月初国防部公布中国在本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弹道导弹拦截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作为我国乃至世界性的难题,如何能够成功拦截弹道导弹甚至洲际导弹成为各国近年来争相研究的对象,其在各国的机密程度基本属于最高等级。然而既然如此机密为何中国又会在此时公开,究竟有何用意呢?

  相信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回应美国发布的最新版《核态势评估》,在这份评估当中美军计划扩大核武器的使用范围,也就是在非必要非紧急的情况下也很有可能使用核武器,此外美军还打算在现有核武器的种类基础上进行扩充,这其实是变相的违反了美俄双方核缩减的协议,也是为新冷战加码,面对美国日益增强的核威胁适时的进行拦截试验也是体现了我军捍卫国家,应对威胁的能力。

  除此之外印度在不久前也再次试射烈火-5弹道导弹,虽然其射程仅有5000公里,但足以覆盖全中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尽管一再有媒体宣称烈火-5不会对中国构成实际威胁,但中国老话防人之心不可无,提高防范总是好的,在这一时期进行陆基中段拦截试验也是提醒印度不要玩火,相信面对这种简单直白的警告即便是印度这样豪言壮语说惯了的国家也该懂得收敛一下。

  不过为何一个陆基中段的反导试验会引申出如此多的含义呢?相信这与其技术难度无不有密切的关系,传统的导弹拦截基本是处在弹道导弹攻击的末期,这一阶段导弹速度非常快,经常能超过5马赫,面对如此快的速度以及极短的反应时间,能够成功拦截的概率非常低。而中段拦截很好的避免了这一点,由于弹道导弹在中段飞行时间较长,同时飞行轨迹较为稳定,在此期间进行拦截是反导的最好选择,不过如何能够早发现,早瞄准,早锁定并在最后精确摧毁成为一个难题。

  关于预警由于我军现有的导弹预警卫星较少,前期的预警主要是依靠陆基预警雷达进行,该型雷达相信了解的人都会知道这也是近年来中国发展的又一款战略性装备,其超过5000公里的探测距离可谓提前发现提供帮助,在精确发现目标之后如何能够将其精确击毁成为又一难题,有消息称我军目前使用的中段拦截导弹主要分两种,一为SC-19 ASAT拦截弹(也就是从之前的反卫星导弹改进而来的),另一款就是红旗-26防空导弹,有外媒认为该型导弹就是“中国的增程型爱国者-3反导拦截弹”,虽有一些低估,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该型导弹出色的反导能力,毕竟爱国者-3可是美国心中的守护神。

  此次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我军在该领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虽成熟还有一定的距离,但这已足矣令其他国家羡慕了。最后还要说一点,在此次试验成功后的十天便是中国人的春节,这次试验可以说也是为国人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