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送新春大礼:比歼20更令人激动 60年困境消散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3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送新春大礼:比歼20更令人激动 60年困境消散

空军送新春大礼:比歼20更令人激动 60年困境消散

  解放军空军的新春宣传片令人热血沸腾。但在被新式战机的威武震撼、被激昂的旋律鼓舞之时,通过歌词和片中的内容,恐怕我们能看到解放军空军作战模式和目标的巨大变化。这样的变化,或许是比歼20腾空而起、装备部队更令人感到激动的。60多年的困境,一去不复返了,一支独立于陆军之外的、可以遂行强大空中战役的新式空军正冉冉升起——这才是解放军空军这份令人激动的新春大礼背后的寓意。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空中力量都是地面陆军的附属,比如二战的东线战场,航空兵只不过是俄国和德国两方的“飞行炮兵”而已。但美国则率先搞出了空中战役,利用远程航空兵的战略轰炸和战术航空兵的战役遮断,大为加速了战争进程,这成为了未来空战力量发展的方向。

  解放军空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受制于装备性能、资源和陆主空从的大陆军主义的影响,定位其实是附属于地面的“防空军”角色,没有遂行独立战役的能力。这样的困境一直延续到了新世纪,随着作战思路的转变和新式装备的服役而有所改善。而新式战机想要发挥出全部性能,是依赖于先进的空战理论和系统支撑的,不然就会出现90年代引进SU27初期,用老式战法开新式机结果连歼7都没打过……

  而中国空军真正迈向遂行空中战役,甚至有信心和勇气挑大梁,是最近10年的事情了。通过空军的新春宣传片,我们看到空军已经彻底摆脱了“陆主空从”的旧式思维和“防空为主”的守势作战,朝着全方位、全天候的空中战役迈进,敢于、也善于和敌人争夺制空权。这哪怕在20年前,也是无法想象的——当时想的只是,空军如何拦截敌人的突击,如何降低地面作战的空袭压力,而我们现在却可以骄傲地宣布,制空权,我们也能拿下!

  宣传片中的歌词大家可以细细品味,就是新式空军最为豪迈的宣言——我们已经可以担负强大的空中战役,我们能攻能守,覆盖三维空间。老一辈空军人对于一支强大空中力量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这样一种作战思路和体系的彻底变革,是比歼20服役要重要得多的事情:无论是五代机,还是预警机或是大运、再或是即将到来的大轰,都是这个新式体系上的节点而已,都是新式空中战役的一个分子,是为争夺制空权服务的。而这个体系本身和思维的变化,才是各类新武器赖以发挥威力的后盾。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