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面对中国东风21D威胁 美海军斥资2亿美元做了一件事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1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中国东风21D威胁 美海军斥资2亿美元做了一件事

  2月14日,美国海军向波音公司支付了价值2.19亿美元的合同,用于“设计,开发,测试和整合用于支持F / A-18E / F的保形油箱”。该举被美国大众机械认为是为了应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因为目前的美军尼米兹级航母的舰载机作战半径只有800多公里,而东风21D的射程则有1700公里,为了确保美国航母位于安全区域,那么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必须要达到这一数据才能确保航母的安全。

  按照美国海军目前的想法是,除了副油箱以外,美国海军还将会为F / A-18E / F打造特有的保形油箱,以此来增加F / A-18E / F超级大黄蜂的航程,提升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而为何不多带副油箱来解决这个问题,而是研发技术要求更高的保形油箱,美国海军意识到了雷达反射截面的问题,因为F / A-18E / F的任务是要打掉东风21D这类重要的战术目标,所以会面临高强度的防御拦截,保形油箱是最好的选择。

  除此之外,美国大众机械认为,美国海军不会放弃MQ-25黄貂鱼无人机。MQ-25黄貂鱼无人机将成为美国海军航母的舰载隐身加油机,是增加F / A-18E / F作战半径的另一个选择。而且因为具备隐身能力,将不会暴露战机和航母的位置,实际上使用隐身加油机可能会成为必然,因为美国下一代舰载机将全面换装具备隐身能力的F-35C,没有隐身加油机加持,隐身舰载机的航程短、体系隐身问题实难解决。

  虽然传统加油机可以在战场相应上实现为其舰载机加油,但是目标大易被发现,一旦面临有高科技防御武器的国家,目前美军形成的战术体系未必能够支撑得起一场真正的大国对决之战。美国近几十年来的作战对象并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基本都比自己低几个档次,说白了,如果不是实战测试一下,像B-2这种战略轰炸机根本可以不用,B-52H足够了。

  美国在借助保形油或者舰载加油机增加航母舰载机航程的情况下,其海军还配备有海军版全球鹰,这将为美国海军提供全天候监视、引导的优势,可以说美国航母编队的作战优势几十年内是难逢敌手的,所以发展不对称性打击能力也成为了唯一选择。

  而如果东风21D并不能被摧毁在发射阶段,那么就目前的美国海军航母编队的防御能力而言,基本没有能力拦截一枚高速再入速度搭配极小终端下降角的弹道弹。可以说矛与盾,矛始终是具备优势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