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该国不屑中国无人机:我们搞了40年你们不可能超过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1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不屑中国无人机:我们搞了40年你们不可能超过

  从刚刚举行的新加坡航展上看,中国更便宜的军用无人机正在开始动摇美国和以色列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统治性地位,从而在亚洲这个新兴的无人机市场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路透社称中国外形和美军MQ-9“死神”无人机非常相近的国产无人机,已经不断进入非洲、中东和中亚的一些国家,而一直以来先进无人机的制造市场,历来是美国通用原子动力公司和以色列航空工业集团(IAI)的天下。但是在新加坡航展上,中国中航技公司首次在东南亚国家航展上推出了翼龙无人机的两种最新型号,并吸引了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注意。但是中航技很低调,谢绝了多次媒体采访。

  《简氏防务周刊》军用航空领域高级分析员本·莫尔斯认为,美军的MQ-9无人机首架高达1亿美元,但中国的翼龙无人机价格只有大约500万美元。这对军费开支有限的国家非常有吸引力。此外,如果某些国家和以色列、美国的关系不好,也会对中国的无人机感兴趣。

  莫尔斯表示:“很多全球买家对喜怒无常的特朗普都心存疑虑,尽管这位总统已经宣称要放开无人机等军备的出口。因为大多数购买美国武器的国家,都会反复考虑美国政策的持续性,如果买了美国武器,转眼特朗普翻脸,那么就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2017年2月,新华社曾报道中国赢得了军用无人机的最大海外订单,促进了中国军事装备的出口。但本·莫尔斯认为中国宣称的订单量和实际的出售量,经常并不一致。而且他认为世界上还没有军事大国或者地区强国在购买中国的军用无人机。《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菲律宾都有可能采购中国的无人机。马来西亚和印尼也可能分别采购24架和20架。

  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不可能撼动美国和以色列的军用无人机地位,而只能卖给买不起美制和以制无人机的国家。航展上西方国家承认中国无人机崛起的势头很猛,但他们认为便宜的中国无人机不太可靠,而且无法和经历多年实战检验的美国无人机相提并论。


  通用原子动力公司的副总裁约瑟夫·宋表示:你们可以看看中国的翼龙无人机和美国的死神无人机很相像,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会把飞机设计成这样,但中国有仿制能力而且劳动力便宜。任何工业国家都能造飞机,但是更重要当然是经验。美国MQ-9无人机有500万小时分飞行时间,这比世界其他无人机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

  而以色列航空工业集团市场销售部副总裁丹尼·艾斯查认为,和中国的无人机相比,以色列的无人机已经行销世界40多年,客户遍及55个国家,这表明他们的产品经历了长时间的考验。中国不可能有捷径在5年中达到我们40年的成就。他相信客户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如果你买便宜的中国货,那么可靠性和安全性就要差一些。不过西方公司也承认,中国公司在无人机领域吸收新技术的速度非常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