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向实现人工智能迈进 将诞生划时代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1:0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向实现人工智能迈进 将诞生划时代武器

  一段时以来,有媒体提到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中国的核潜艇,并指出其或将令中国核潜艇取得革命性进步,潜艇基于其潜航性,和危险性,艇员的要求是相对比较少比较好,这也在意外发生时候减少了人员的伤亡,而AI人工智能技术即可做到这一点,而在万吨大型驱逐舰或者巡洋舰上是否也可以采用AI人工智能技术呢?我们可以试探讨下。

  我们先看看人工智能的定义和范畴,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

  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知识,心理学和哲学。人工智能是包括十分广泛的科学,它由不同的领域组成,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等,总的说来,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对这种“复杂工作”的理解是不同的。2017年12月,人工智能入选“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就深度的人工智能战舰来说,其可以完全真正的无人化,而不用象现在的无人武器,还需要通过卫星通讯,人员在后方操纵该武器,当然现在的无人武器也部分能独立完成任务,但其还要实现的是后方人员的全程可控,譬如现在的无人战机或者无人坦克等,而未来的无人人工智能武器,其具有自我意识和学习能力,能够独立自主完成任务,只要发出一个命令,即可完成所有的作战流程。

  就万吨大驱来说,如果彻底实现无人化的人工智能,无疑减少了大量的人员伤亡,而在减少了人员之后,其完全可以无忧虑的在海外对对手予以全方位的类似有人战舰的全程监控和打击,当然深度人工智能的武器尚需时日,深度人工智能的应用,也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社会和生活,而譬如人工智能的机器人索菲亚和人工智能的围棋高手阿尔法狗只是人类开始人工智能时代的初试,今后的人工智能发展会更精彩,就于武器和海战来说,并不仅限于港媒的潜艇和本文所说的万吨大驱,其将彻底改变海战样式和颠覆人类固有的战争思维,人工智能未来也可以设计战争,导向战争,使战争真正走向全程可控,最终将战争消弭于无形,达到孙子所谓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