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金头盔显示荣耀:中国空军王牌战机飞行员千里挑一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0:5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头盔显示荣耀:中国空军王牌战机飞行员千里挑一

  在空军战斗机飞行员中,大家有时候会看到一些头戴金色头盔的飞行员,这些英姿飒爽,技术超群,驾驶战鹰搏击长空,而他们头戴的金色头盔也成为千千万万战斗机飞行员最希望获得的褒奖。那么什么是金头盔呢?为什么这些飞行员能够获得金头盔呢?

  “金头盔”其实是中国空军设立的一个飞行技能竞赛奖项。飞行技能竞赛是在战斗飞行情况下进行的对抗性质飞行竞赛。“金头盔”奖是一个年度性的竞赛,每年会授予10个获胜的飞行员“金头盔”称号。“金头盔”不仅仅是一个称号,飞行员还将拿到一个实实在在的“金头盔”。这不是模型,而是一个金色的,可以使用的真正的飞行头盔,获得该奖项的飞行员可以头戴“金头盔”登上他的战机。

  第一届“金头盔”举办于2011年底,100余名尖子飞行员首次开展同型机间的空战比武,经激烈角逐,10人获“金头盔”,其中有一半来自成都军区空军。

  2012年11月29日,经过10天激战,空军第二届“金头盔”争夺战落下帷幕,11名飞行员从全空军108名精英飞行员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金头盔”奖。此届首次出现取消高度差的自由空战,就是在空战中随便打,只要战机之间间距大于300米即可,因而争夺更为激烈。成都军区空军某团大队长蒋佳冀少校成为首名蝉联“金头盔”的王牌飞行员。

  在过去很长时间里,西方空军强国在评价中国空军的时候,经常会用到“数量庞大”、“装备落后”、“飞行员训练素质不佳”等字眼。他们认为中国飞行员的飞行小时数相对较少、训练刻板、训练环境与实战环境相差很远。西方空军强国对中国的战机飞行员颇有一种不屑的感觉。

  “金头盔”奖项的设立表明,中国空军正在日益关注战斗精神的培养和飞行技能的训练,并且把这个提升到一个相当高的高度。自2014年开始,“金头盔”竞赛更突出团队协同制胜和新人担纲主角,由单机对决转变为如何更好的发挥团队作战优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