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20正式列装 靠这四款新利器可实现截杀F22
www.wforum.com | 2018-02-19 20:3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正式列装 靠这四款新利器可实现截杀F22

网友设想的歼-20攻击F-22的场景

  在世界大国再度展开的较量中,中国的军事现代化速度令人瞩目。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2月15日发表题为《中国很快将拥有匹敌西方的空中力量》的报道称,中国军队的能力也大幅度提升。它们还得益于每年稳步增长6%至7%的国防预算。国际战略研究所称,中国已经成为军事技术的革新者,“不单纯是在‘追赶’西方”。就某些最尖端的科技而言,中国正在大力研发量子技术,以提升它们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并且形成黑客无法破解的通信网络的能力。比如,近日公开的歼-20,其作战能力就令人刮目相看。

  中国在农历的春节初一就公开了最新的宣传片——隆重介绍了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歼-20第五代战机,这是一个很强的信号,表明中国已在至少3个战略方向上开始部署这款美国之外的世界第二种隐身战斗机。同时,美军相信,除了先进的平台之外,歼-20也有其他紧追美军之处——该机的武器系统同样令人感到不安。美军因此担心,随着歼-20战斗机开始服役,美国很可能会失去对躲避雷达的隐形战斗机的垄断。据信歼-20战斗机的飞行距离远远超过美国的新型F-35战斗机,将对美国在太平洋上的舰队构成挑战。

  但美军最担心的是,歼-20将会对F-22构成实际挑战,毕竟后者已经服役超过12年,所使用的尖端技术大多都是上世纪的。而歼-20呢,不但在平台上,而且在所携最新空空导弹上,都与F-22相比毫不迅速,这包括霹雳-10E、霹雳-12D、霹雳-15和霹雳-21四种中国最尖端的空空导弹。其中,霹雳-10E被认为是中国的近距利剑,可以在近距遭遇中帮助歼-20一击制敌,因为如果中美隐身战机相遇,这样的空战是不可避免的。

  霹雳-12D是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的最先进改型,据称使用了冲压发动机,因此在性能上与之前的型号不可同日而语,有可能与欧洲正在装备的“流星”导弹媲美。霹雳-15则被认为是中国改变空战规则的一个型号,据说其射程超过300甚至400公里,是当今世界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主要对付的是远程预警机、侦察机、电子战飞机、大型军用运输机以及战略轰炸机。霹雳-21则是传说的型号,据称是为歼-20专门研发的型号,由于采用了冲压发动机和无弹翼结构,因此是歼-20的正配撒手锏。

  分析认为,从中国不断在空空导弹技术上取得显著突破来看,充分证明,中国在第五代战机和第四代空空导弹的发展上是同步的,整个的空战战术发展也几乎和西方不相上下。如今,歼-20已经正式加入中国空军作战部队,这也意味着为其配套的空空导弹也伴随其开始进行战术训练了。如果以前说歼-20怎么怎么对付F-22,那只是就平台而论,现在随着4种空空导弹武器的加盟,可以相信歼-20的利爪更尖锐了,中国在西太的空中优势正稳步提升。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