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遇上这艘中国军舰 美军打不掉也赶不走只能吃哑巴亏
www.wforum.com | 2018-02-19 19:4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遇上这艘中国军舰 美军打不掉也赶不走只能吃哑巴亏

  在和平年代的海上,其实也充满了军事斗争。当然,斗争的形式不等于就是导弹横飞,大炮猛打,还有很多“不流血的战争”在看不见的战线上进行着。比如电子侦察船就是海上斗争的一大利器。

  其实早在60-70年代,美国和俄国为了对峙的需要就开始搞各自的电子侦察船。上面搭载着各种雷达、电子讯号设备和干扰设备等等。对手搞个巡航啊,演习啊,这一般就是两手准备。装好导弹的轰炸机和战舰贴近对手,搞搞示威,比如这俄国轰炸机甚至直接从美航母旁边飞过去,还刻意做些动作亮亮翅膀下挂的导弹。当然了,这主要是出气,主要是在气势上压压对手,不会给对方造成任何损失。当然激动的一些开个船直接撞上去就另当别论了。

  而第二手准备虽然没这么轰轰烈烈,但给对手造成的麻烦却要多得多:电子侦察船或是孤零零地、或是三五成群地开始出现在对手周围。你别看他上面导弹基本没有,火炮就是几个小高炮,内部的东西可狠着呢。先是电子干扰,电子压制,还有就是收集、记录对方的电子讯号特征。

  前俩功能足以让被侦测方感到麻烦重重,而随着电子设备在现代战争中所占的比率越来越高,电子讯号特征的泄露更是很糟糕的事情。在70年代末,美国人还对一些战舰进行了专业电子设备的加强,让其充当兼职的高速电子侦查船,贴近俄国海域制造紧张气氛,挑动对方开动各种雷达搜索,然后自己却在得手后扬长而去。

  我国在70年代末开始研发类似船只,到目前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在当年玩电子侦察船玩得很溜的美国人没想到,自己有天也会着了类似装备的道。我国目前主力的电子船满载排水量7000吨左右,算不得什么巨舰,舰上武器更只有4门高炮,但却是最让美国人头疼的一种军舰。前面说了,电子侦察船的侦测和记录是具有实战意义的,完全不是示威那么简单。

  而因为双方过招都是通过看不见的电波讯号而非亮出兵器,电子侦察船还不需要承担造成武力摩擦的威胁。辽阔的大洋上,你美国人走得,咱们也走得。中国的电子侦查船成为了美军“打不掉、赶不走”的存在,经常就粘着他们的舰队。俄罗斯《对话者》报在2017年6月曾报道称,在“美国舰队附近的中国电子侦查船让其无计可施,舰队司令对这样的做法只能干瞪眼,因为只要不动武,基本不可能让对手放弃”。俄国文章称,“中国的电子侦察船如同在戏耍美国舰队一样,完成任务后在20艘美军战舰前扬长而去——他们很清楚,对手不敢拿他们怎么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