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动员大炮与6万士兵 进行特殊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40:15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动员大炮与6万士兵 进行特殊作战

�  中国大陆正面临着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每年因空气污染导致约100万人罹病和死亡,因此大陆政府以国家安全的高度来面对,他们正派出6万兵力与大量的军事装备,以军事力量来反击。

  下一个大未来(next big future)报导,中国大陆空气污染有两大原因,一是经济发展造成的各种燃烧,二是华北天候乾燥引发的沙尘暴,所以对抗空污,也将从两部分着手,包括净化空气,以及植林抗旱。

  1."城市空气净化塔"

  这种高塔将超过100公尺高,底部有半座足球场大小,污浊空气从底部吸进,并且被太阳能加热开始向上对流,在过程中穿过多层过滤器,然后净化完毕的空气从塔顶排出。第一座空气净化塔在西安首先试做并运行,据说它在10平方公里的面积内,确实有效的将PM2.5的空气污染物减少了约15%。

  这种高塔将采太阳能动力,尽量减少外接电源,以更符合环保宗旨。大陆将在其他城市也建立这样子的空气净化塔,而且体积可能会更大。

  2. 城市垂直森林

  植物可以净化空气,因此大陆将引进"垂直森林",为大城市净化空气。这项计画将在2020年展开。

  垂直森林是义大利建筑师斯特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的构想,是在豪华旅馆与办公大楼的外围种植有23种树木、2,500多种灌木,人与森林可以共处,大楼也不会那么单调死板。预计这些"绿色建筑"每年可以从空气中吸收25吨二氧化碳。

  3.六万多名士兵种植森林

  为了大量植林,中国大陆将在20年内,花费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13822亿新台币)用于保护天然林。此外大陆预计在2018年,由6万工兵种植面积达到84,000平方公里的森林,这个面积约为爱尔兰的规模。官方计划到2020年,华北的森林覆盖率能够扩大到23%以上,以应对气候变化和土壤侵蚀。

  自从1998年,大陆发生严重洪水冲击长江、松花江流域的广泛洪灾之后,大陆就相当重视造林工作,在黑龙江、吉林、河北、云南、湖南、辽宁等16省实施了天然林保护工程与造林复育,据负负林务的官员表示,中国大陆已经保护了1.296亿公顷的天然林。

  4.人造雨火炮

  2017年,大陆中央批准了"西北乾旱省份人造降雨工程",预算达到11.5亿元人民币(53亿新台币),这项世界最大天气调整项目,将要在96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内增加降雨和积雪的机会,占大陆领土的10%。

  整个人造雨工程纣购买4架新的造雨用飞机,并升级现有的8架飞机,开发897枚发射装置,也就是造雨用的炮弹。人制雨是使用飞机或火箭,将乾冰、碘化银等催化剂使天空的水气可以凝结,增加降雨量以减轻乾旱。

  据大陆青海省政府的说法,从2006年至2016年这10年间,人工增雨已经增加了550亿立方公尺的降雨量,相当于三峡大坝贮水量的150%。

  5.轰炸式空投造林法

  内蒙古高原的沙尘,是华北最大的空污问题,因此大陆政府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蒙古沙漠化。他们一直希望能在在鄂尔多斯高原建立一道4828公里长、1448公里寛的"绿色长城"来挡住黄沙,目标在 2050年完成。

  要种出如此大面积的森林,绝对不能只依靠人力,因此大陆设计一种"锥型底部树苗"(也可称炸弹型树苗),运送在飞机上,采用低空投放的方式,快速又大面积的植树。

  然而这种植树计划,无法确保树木能够有效存活而受到批评,但是大陆考量的是先追求种植面积以改善土壤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