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0万解放军跨海作战需要多久?答案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2:23:02  霹雳火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万解放军跨海作战需要多久?答案曝光

  图为解放军的登陆部队

  现代战争中,跨海登陆作战是一种重要的兵力投送方式之一,中国军队,想要投送10万人跨海作战,究竟需要多长时间的准备,有西方媒体曾表示,时间不超过1周,这一答案让白宫官员不敢相信,直呼绝对不可能。其实,这几年,伴随着中国海军大量先进战舰的不断列装,尤其是071这种排水量2万吨的巨型登陆舰的批量装备,中国海军跨海作战也算有了奇招。

  传统的投送需要依托各种完好的设施,比如码头或者装载点,这就存在着一个问题,即货物卸载需要大量的时间,而在战场上,时间是最宝贵的,物资的运送需要极高的时效性,这就使得中方需要一种全新的运载模式。由于中方自身的特殊环境,以轮渡为核心,会起到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

  轮渡是一种效率非常高的运载模式,一般由汽车/火车直接上船,然后又由船只携带到对岸再下船运送到目的地,在这期间无论是上下船的速度还是运输的速度,都远高于传统货运,此外,轮渡的携载能力并不弱于传统的各种方式,尤其是在运送较大型装备的情况下,优势会更加的明显。

  在实际的案例中,搬上搬下的时间消耗非常之大,在上一次全球范围内的战争中,美方在诺曼底投送兵力后的总结中,发现在码头时,进行装载运输的时间相当之高,而使用滚装的轮渡可以有效地节约时间。基于此,美方发展了新型的民用集装箱与混用的滚装运输两条路,大大提升了整体的运输效率,中方使用轮渡也参考的是这一结论。

10万解放军跨海作战需要多久?答案曝光

  图为071级两栖登陆舰

  中方在轮渡上拥有相当大的优势,由于中方的面积十分大,因此在轮渡领域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尤其是在铁路方面上,不单单是传统的货运轮渡,在客运甚至高铁的运输上有着更明显的优势。相对于空运,轮渡为核心的运输可以满足更大的运载量,同时一次轮渡运输的物资量可以实现更大的战术运用。

  中方在各型运送方式上都在积极发展,无论是以071/072/074为代表的进攻力量,还是以强大的轮渡/空运这种保障力量,在这几十年的发展中已经达到了一个十分成熟的程度,这就使得中方在执行对东南某省叛乱分子的打击任务时可以更加灵活的选择攻击的时间地点,而不用考虑各种制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