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海陆空三军同时哭穷和示弱:这2个大国抓住了我们的软肋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1:0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陆空三军同时哭穷和示弱:这2个大国抓住了我们的软肋

      炎黄子孙都忙着过年,美国人也没闲着。美国务卿蒂勒森像一个“地球管家”,在2月14日向全球人民致以狗年的祝福:希望狗年为所有人带来更大成功与机遇。“海外探客”发现,不管别国能不能共享诸如“带路倡议”所带来的红利,反正美国人已经率先维护自己一个国家的权利。

      美军2月14日邀请媒体登上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炫耀武力,公然挑衅。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约翰-富勒强硬表态:美国希望太平洋国家都知道美军就在这里巡航,会持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在这片海域活动,没有躲躲闪闪,还将靠港访问。周边国家希望美军在这里穿行,维持这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

      根据美媒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办公室的一个高级官员在航母上向美军献媚:美国是菲律宾的军事同盟,菲律宾一直把美国当老大哥。除菲律宾外,支持美军的还有越南。美军这个航母战斗群将在3月访问越南岘港。

      横行霸道的美军一边在亚洲故意破坏和谐的环境,一方面又在内部“哭穷”。2月14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一次关于各兵种备战能力的听证会。

      美国陆军副参谋长麦康维尔声称“陆军可以威慑敌人并取胜,但经费问题威胁了这种能力。”

      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上将声称“冷战时期每天只需部署六分之一的舰艇,现在则是三分之一,严重超出了海军的能力,令海军十分疲惫,现在局势越来越复杂和充满竞争性,但过去5年预算控制法案却令海军捉襟见肘。”

      美国海军陆战队副司令沃尔特斯则强调“为了满足前沿部署的要求,海军陆战队需要现代化,但财政不稳定给我们的备战情况造成了最大风险。”

      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威尔逊上将在听证会上大倒苦水:“长期征战和经费不足令军力优势受到影响,战略对手们从能力和行动力上缩短了差距。美国空军疲惫不堪、资源不足,在应对大国竞争时存在短板。”危言耸听之后,他又赤裸裸地伸手要钱:“只有稳定的长期预算才能保证昨日的胜利之师继续在未来掌控天空。”

      身为全球最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军的“哭穷”主要是为了在分蛋糕时能够多吃多占。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军费下降了40%。但特朗普改变了这个趋势。2月12日白宫提交的40000亿美元新财年联邦预算里,五角大楼大概能够分得近7000亿美元。特朗普扬言要补强所有武器库,创建崭新的核武部队。这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除了哭穷,美国还故意示弱。

     一直以对华鹰派面目著称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在此次听证会上“示弱”。他声称印太秩序正被崛起中的大国重设。作为特朗普刚刚提名的驻澳大利亚大使,他毫不隐晦地声称“某个大国正利用经济与军事实力侵蚀美国制定的秩序。而且在争议海域建成7个军事基地。”

      他还发出警告:崛起中的大国经济高速发展,军事实力也不断膨胀,从反导系统到第五代隐形战机,几乎在每一个领域都对美国构成挑战。如果美国不在高超音速武器、太空战与网络战能力、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发力,日后将很难在太平洋与其匹敌。他最为忧虑的就是大国在超音速技术方面取得的进步。

      哈里斯最后提醒议员们:崛起中的大国有成为全球领导者的野心,忽视这个意图将令美国付出代价。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则在2月13日发表所谓的“全球威胁评估报告”。这份报告认为:中俄2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正在通过反卫星武器抵消美国苦心打造的军事同盟的有效性。美国依赖太空优势,这个最大软肋或将被2个大国抓住。包括弹道导弹在内的反卫星武器能够动摇美军的战时能力。

      美国朝野上下普遍担心会输掉这场“战略马拉松”,担心美国在21世纪中叶失去全球主导地位。甚至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甚至杞人忧天地渲染威胁:“在美国240年历史中,我不确定可曾面对过这样的竞争对手。”

      作为世界头号军事和科技强国,美国在实力上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却一直居安思危,这是值得学习和赞赏的地方。可以预想,在比较先进的制度设计下,美国会及时弥补短板。大国将遇到更多挑战。

      问题是,美国不应该去招惹一个未来招惹不起的国家。美国感受到压力是正常现象,因为世界每一个国家每天都能感受到美国的压力,这种状态本身就是不可持续的。如果美国自知遇到的是240年来最强的对手,那么就应该表现出应有的尊重。还是那句话:谁敢在春节找不痛快,就让谁一年都不痛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