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已开始显露獠牙!国人回答坚定:这才是最想要的
www.wforum.com | 2018-02-16 20:2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已开始显露獠牙!国人回答坚定:这才是最想要的

国产055型驱逐舰

       去年,在中国自行建造的航母刚刚下水不久,中国海军就再次低调中迎来了首个跨世纪的海上换代舰艇055万吨级驱逐舰的下水,如果是前者航母还有着实现中国航母的政治因素在内,那么国产055驱逐舰则代表着中国在建立远洋舰船编队的步伐中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作为现代海军的水上重要舰种,驱逐舰发展自巡洋舰又脱胎于此,它不仅仅只是吨位上的放大而已。

       在此之前中国海军仅有吨位达到7500吨满排的052D型驱逐舰,而这款战舰还是主要作为区域防空舰来使用的,虽然它在一定程度上相比前代052B、052C有着更加多功能化的改进,但本质依旧如此。再者从打造远洋舰队的角度出发,052D驱逐舰还是有些偏小、单舰的功能战力还是相对弱小些,这时候的055万吨大驱就呼之欲出了。

        虽然中国在055这款舰型的研发上有着相当多的心血,但真正开始实质性的提上日程还是近10年内的事情,当然这也是外媒从如今下水的时间推测出来的,早期的055版本可与现今出现的外形以及武器配制上有着相当大的区别,也不可同日而语。因为目前来看有外媒表示,中国055型驱逐舰因为一项技术的过早曝光,露出令敌胆寒的獠牙。

       若说已经曝光的具备112个垂发单元的055其具备的多弹种共架发射的能力以及开始批量下饺子式的建造规模让外界足够惊艳之余,那么前不久在解放军面临即将退役的坦克登陆舰936号上出现的电磁炮则完全震惊了近百年来海上传统强国---欧美诸国,可能震惊这个词都不一定贴切或者是表达足够的意思在里面,这项黑科技美国海军也只不过还是在陆地上进行相关的试验而已。

       在如今大多数国家依旧还在传统的火炮领域圈里打转,中国则已超前实现上舰试验了,这中间的差距有得欧美诸国适应,尤其还是美军的心情可能一时半会还难以适应,而这样的场景、骄傲则是国人最想要的。外媒表示,中国如今研发的电磁轨道炮未来一定会在055这一万吨驱逐舰上实现上舰,相比美军的DDG1000型最早喊出上舰计划,但很明显至少是要屈居第二了。

       虽然官方目前还有公布055驱逐舰主舰炮的型号以及性能,但参考125毫米口径以及传说中还在研发的155毫米口径,应该就在这两者之间选择,当然口径也大其毁伤能力也就越出众,但不可否认的是到如今,使用常规火药实现对敌打击的现代舰炮其发展已然遇到了瓶颈,未来能够实现换代解决的必然是电磁轨道炮,而它能做到的不仅是技术上的跨越,还有着超远能够达到反舰导弹的射程,这才是对敌最为致命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