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整体实力仅次美军 唯一有竞争力的国家已衰败
www.wforum.com | 2018-02-14 19:3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整体实力仅次美军 唯一有竞争力的国家已衰败

  从2011年开始,中俄空军就开始了一场争夺世界第2的拉力赛。随着歼20正式交付作战部队,以及2015年后俄罗斯军费的大幅度降低,形势已逐渐明朗。俄罗斯目前仅剩的重要优势就是战略轰炸机了,只等轰20出现,这场竞赛就会宣告结束。而海军方面,也许许多文章依然将中国海军排在第3名以后,但实际上,在目前这个世界上,能够跟中国海军争夺第2位置的,只剩一个国家的海军了。而即使是这支海军,也已经变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曾经强大的俄罗斯海军,如今越发显现出了颓势。俄海军一直希望能够新建一艘更大型的弹射航母,但受资金限制一直只能存在于计划中。即使是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也因为缺钱而一直缺乏足够的维修;甚至连苏33型舰载机也因为生产线拆了,不到20架的数量无法补充,连升级都无法进行,后面不得不选择用米格29K来替代。俄海军在驱护舰艇上的窘境已路人皆知,甚至传出了“购买中方的054A型护卫舰是其不错的选择”的说法。其目前能够骄傲只有依然强大的核潜艇部队,这也是俄海军要力保的单位。然而无论如何,当中国海军第2艘航母、055型万吨以上级驱逐舰下水的那一刻,俄海军已开始失去了竞争的资格。

  曾经强大的岛国海上自卫队,在迅猛发展的我国海军面前,已逐渐失去了光环。多年来,从那个只有1万多吨的“大隅”级多用途运输舰开始,国人一直都在担心,岛国会不会将那些吨位越来越大的直通甲板型的两栖舰改装成航母,并书写了一篇又一篇、堆积如山的担忧的文章。然而,当我国第2艘航母即将交付,第3艘弹射型航母已开工两年、即将现身的现在,岛国那几艘两栖舰依然还是两栖舰。至于未来,更不需要多担心什么。

  在这几年,除中美海军外的其他国家海军中,唯一有亮点的只有那个曾经的海洋强国——英国。其不惜大砍陆军经费,裁剪陆军规模,甚至喊出了“陆军只要50辆坦克”的口号(尽管没有实现),也要力保建造两艘新一代的、7万吨级的中大型航母。其第1艘“伊丽莎白女王号”刚刚服役,第2艘“威尔士亲王号”也已经下水。

  这两艘航母吨位比“辽宁”号稍大,更重要的是,其搭载的是新一代的F-35B舰载机。4代隐形战机的威力,无论是美军内部的对抗,还是近一年里,我军歼20与其他型号的对抗中,都已显现的十分的明显——那基本是碾压性的。尽管目前英国海军其他先进水面舰艇的规模与我军有着多倍的差距,但无疑在航母作战能力上,其原本可以压人一头,直到我国配备新一代舰载机的弹射型航母服役。

  然而,可惜的是,与其他几个欧洲主要强国一样,英国海军的实际装备制造、人员训练、装备保障似乎进入了一种“瞎胡搞”的情况。就那几艘45型驱逐舰,一个个动力要大修;就那几艘核潜艇,基本全部在趴窝;多年内没有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的实际装载率也非常的低。两艘最具有威慑意义的新型航母,虽然F-35B的交付情况还算可以,但其第一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试航又接连出现动力故障问题、漏水问题,莫非英国航母也想学法国“戴高乐”级航母那样,经常出征路途走一半然后因故障返回?

  能给予英国海军心理优势的,只有剩下的这几年时间,但似乎其把握的并不怎么好。放眼世界其他国家海军,除美军外,也已越发的不堪。国家整体实力的差距已逐渐表现在海军战力的差距上,未来的差距会更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