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艘超级巨轮首次回国 比辽宁舰还要大6倍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1:1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艘超级巨轮首次回国 比辽宁舰还要大6倍

“瑞豐号”油轮

  春节前夕的渤海之滨,迎来了一位“远方归来的游子”。岚桥集团VLCC船队首舰“瑞豐号”——这艘比辽宁舰还要大6倍的超大型油轮自国内交付使用后,远航归来第一次回到祖国的怀抱,这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联通重器,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进入国人视野。

  12日,有“海上巨无霸”之称的“瑞豐号”顺利靠泊天津港。“瑞豐号”船长孙军介绍,自2016年9月1日交付以来,“瑞豐号”一共执行了8个航次,一直在产油国、卸货地区航行,主要运行路线是从中东到远东,此次是“瑞豐号”第一次靠泊国内港口。

  2013年12月,岚桥集团与“航母的摇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签订建造合约,一次性订购3艘30.8万吨级超大型油轮(VLCC),组成了岚桥集团VLCC船队,助力“国油国运”。其中,“瑞豐号”总长332.95米,宽60.00米,深30.00米,载重量为30.8万吨,最大航速约15.7节,续航力约25000海里,可在全球范围内航行。

  统计数据显示,这三艘超级油轮自交付以来,一共完成了21个航次,共运输原油超过4千万桶。我国去年每天平均进口原油840万桶,也就是说,这三艘超级油轮运输的原油总和,已经能够满足中国5天的进口量。

  岚桥集团董事长、总裁叶成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岚桥集团积极投身发展实体经济、向海经济。另一方面,依托投资运营的新西兰RKM油气田,岚桥石化5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岚桥港正在规划建设30万吨级原油泊位。“十三五期间,我们还将实现原油开采、储运、装卸、生产加工、贸易等全产业运作,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家经济发展需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岚桥集团实现了亚洲岚桥港、大洋洲达尔文港、美洲玛岛港三港互联,充分发挥港口互联互通优势,打造“一带一路”的重要海上合作支点,积极构建“海上经济走廊”,助力国家向港口强国迈进,让“一带一路”成果惠及更广阔的空间。

  另据船海装备网此前报道,大船集团是国内第一家建造VLCC的船厂,也是国内VLCC建造数量最多的船厂。

  “瑞豐”号是大船集团第七代超级节能环保船型,除了具备安全、经济及环保的设计方案,在相同载货量时,主机日油耗进一步降低,是目前世界上设计最先进、最环保、油耗最低的超大型油轮。

  2016年8月28日,大船集团为岚桥集团建造的首艘30.8万载重吨超大型油轮(VLCC)“瑞豐”号成功命名。8月29日,“瑞豐”号正式签字交工。这是目前超大型油轮设计建造领域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船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