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亚危机给中国敲响警钟 关键时刻美国竟出手相助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1:0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亚危机给中国敲响警钟 关键时刻美国竟出手相助

资料图:天然气进口

  近日,中国爆发了一场中亚危机,国内的天然气库存达到历史新低,很多地方不同程度出现了气荒现象,甚至有些地区停止供气以及紧急出台天然气限购措施。中国刹那间被这两国坑的尴尬不已,好在后续另辟蹊径成功打破尴尬的局面。

  随着中国环保意识的提高,在国家的倡导下全民对低碳生活乐此不彼,清洁能源成为国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为之改变,以前高污染高能耗的燃煤供暖也转变成天然气供暖,乘坐的燃油公共汽车也通通换成了燃气和充电的交通工具等,而中国的天然气储量不足以满足庞大的需求,因此,进口便成为有效的解决方式。

  据英国媒体分析表示,在中亚管道工程中,中国每年从土库曼斯坦进口占比85%的天然气,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这个小国为了变相涨价以各种理由减少对中国的供气量,致两国签署的合同于不顾,此举为中国进口天然气敲响了一个警钟。

  此外,随着中国冬季低气温来袭,天然气消耗量骤然上升只增不减,继土库曼斯坦后有一个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也拒不履行合约停止了对中国的供气,然而随着“媒改气”的深入推广、城镇一体化的建设,有媒体指出,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一举超越韩国成为天然气最大的进口国。

  在这一关键时刻,中国果断出手同美国某能源公司签署了长达25年的天然气进口合同,据合同显示,美国从今年开始将每年向中国出口120万吨液化天然气,如此一来中亚危机才顺利解决,至于这两个毫无信用的国家将来在国际市场上如何立足就不得而知了。

  可以预测的是,今后中国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美国的出现成功地解决了中国的燃眉之急,然而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过,中国在开发新型能源的道路上从未止步,尤其是深海里无穷无尽的可利用资源,此前中国中海油研究总院深水工程首席专家曾曝出一给力消息,到2020年,中国将具备深海油气田的独立开采能力。

  更重要的是,在2018年新的一年,据可靠消息,中国首次实现了深海可燃冰的顺利试采,相信不久后中国再也不用受他人影响就能够获取足量的新型能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