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买不到美国C130没关系 中国运9E亮相新加坡航展开卖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5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不到美国C130没关系 中国运9E亮相新加坡航展开卖

  2018年的新加坡航展,已经于2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各国军火企业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竞技角逐,先进武器纷纷亮相,各厂商都在为吸引客户使出了浑身解数。作为世界各大航展的主要参与方之一,中国企业此次赴新加坡,也带去了自己最新的军工成果,希望能在航展中有所斩获。

  在航展上,一款由中国国家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提供的Y-9E中程战术运输机吸引了众多潜在买家的光顾。Y-9E属于运-9系列的升级版本运输机,这款飞机已经服役于解放军部队,部队反馈的使用情况良好,于是,该飞机的制造商将其适当改造,向别的国家和地区寻找潜在客户。

  其实,这并不是Y-9E运输机首次参加国外的航展,去年的巴黎航展上,运9E就曾出现在展台上,当时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运-9系列飞机,大家都不陌生,由于平台优秀,其除了被作为运输机使用,还被改装成高新6、高新8,预警200,预警500等专业飞机的搭载平台。另外,出口到巴基斯坦的预警机,也是在运-9基础上设计建造的。实力就是最好的广告,正是由于看到了运-9如此优秀的能力,国外的潜在用户才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运-9又被称为中国版的C130,其实在运-8基础上升级制造而成的,最初的型号称为运-8F800,属于中型战术运输机。相比运-8,该机的设计在结构、材料、航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技术革新,运-9运输机参考数据如下:货舱长度 16.2米;货舱宽度3.2米;货舱高度2.3米;货舱容积155立方米;载重25吨;最大载油量23吨;最大航程5000千米,能运送98名军人,最大单投重量为8.2吨。

  运-9为人称道的特点之一就是,其平台的适用性,由于借鉴了美国C130的设计,平台可以适用各种改型,可以改为空中预警机、反潜机、电子战飞机、预警机与空中炮艇。强大的改型能力得到了用户的青睐,购买运-9意味着未来可以基于此平台,让中国帮助改造升级成为其他用途的飞机。

  运-9野战起降能力强,对起降条件要求不高。运-9采用前三点式起落架布局,前起落架和主起落架都进行了必要的改进,改进的液压刹车装置和低压轮胎都在该机身上得到了使用,可以满足草地、雪地和沙土地等简易跑道起降的要求,这样极大地满足了前线运输的需求。运-9型运输机采用4台大功率、低油耗的WJ-6C型涡桨发动机,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使用性。

  此次航展上展出的Y-9E运输机是运9的最新发展型号,其最大有效载荷为25吨。机身全长为36.06米,采用了升级型的FWJ6C发动机,配备JL-4型螺旋桨,每台发动机上装有六个复合桨叶,其座舱已经实现了“玻璃”化。玻璃话是指座舱是指有平视显示器(HUD),用以替代仪表的液晶显示器,将机舱内的机械系统转变成了光电系统, Y-9E有六块大型显示器可以提供全部的飞行信息,缩短了飞行员获取当前最重要信息的时间,增大了战斗效率。

  总的来说,运-9E是一款非常吸引人的运输机,载重、座舱、适应性、低起降条件,都是其竞争力的一部分,有消息称,疑似缅甸空军已经订购了运-9E,该快飞机的性能趋势比较符合中小国家的使用,相信随着缅甸的使用,良好的用后体验为该机带来的广告效应会让运-9E得到更多的订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