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款老旧飞机服役十几年我军还大量购买 与舰载机有关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4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老旧飞机服役十几年我军还大量购买 与舰载机有关

  一般来说一款战机的性能、价格与需求量会决定着一个国家的购买数量,按常理来对目前中国空军来说动辄采购单价千万上亿的战机也是很平常的事情,然而这两年我海军却对一款单价不足九百万的小飞机充满了兴趣,并准备大量采购,而这款飞机就是大家熟知的山鹰教练机,也就是教练-9。

  山鹰教练机作为中航工业贵州航空集团自行研制的一款高级教练机早在2001年便开始立项启动此项目,两年之后的2003年首架原型机便在贵州首飞,如此快的设计速度主要还是得益于歼教-7的帮助,从外形上来看山鹰教练机主要采用的还是上一代歼教-7的外形,只不过在局部的气动布局以及机翼位置等方面进行了部分的改动,在搭载更为强劲的航空发动机之后,整体机动性能更为强劲。

  而说到为何要研制这款教练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传统的歼-7跟不上我军的发展需求。上个世纪末期中国便从苏联购买了一批三代战机苏-27,在1992年接收24架苏-27之后,我军突然发现国内竟没有一款合适的训练机,传统的歼教-7只适合二代机的训练,三代机在机动性,操控性以及航电系统方面都有了极大的变化,用二代教练机训练根本不是办法,与此同时中国国产三代机歼-10也逐渐成型装备中国空军,这对三代教练机的需求更是急剧增加,在此情况下三代教练机山鹰应运而生。

  不过时至今日中国新一代战斗机歼-20已经开始入列装备中国空军,按理说我军应研制新一代的教练机,购买也应暂时停止,为何我军还要批量购买呢?原因很简单,此次采购的并不是空军而是海军,据称海军采购的机型为教练-9G,是在原有的山鹰基础上进行改进而来的,而新型号也被誉为海山鹰。海山鹰改造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我军对舰载机训练机的需求,从外形上看海山鹰在气动布局上又进行了相应的改变,增加了DSI进气道,垂尾也进行了切尖处理,使得战机加速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不过其在着落时的速度却大幅下降,基本保持在210千米/小时,专家分析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完整的模拟歼-15的起降全状态。

  按计划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于今年下水试航,不久之后就将正式服役我海军,届时我军将拥有双航母战斗群,这也就意味着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如果使用现役歼-15战斗机进行初始训练不仅增加了战机的损耗,同时也是一种十分浪费的选择,而价格不足九百万的的海山鹰成为了最好的选择,要知道购买几十架该机的价格仅和美军五代战机持平,其性价比极高。而有了海山鹰的帮助中国舰载机飞行员数量将成倍增加,别看该机不起眼,价格更是低廉,但对我军却能起到至关重要的帮助,值得信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