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亮相 优于美军同款专供高原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3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亮相 优于美军同款专供高原

  速度更快、打击能力更强一直是陆军装备建设发展方向,而随着直升机技术的成熟和大量应用,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军就率先开始了飞行化陆军的建设。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改进、完善,至今为止,美国陆军的快速反应机动能力在全世界,都是非常靠前的。

  火炮是陆军的重要武器装备之一,几百年来,其在陆军中的地位一直比较稳固。而进入现代以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快速反应、快速机动陆军的建设,超轻型火炮也成为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陆军装备。

  在超轻型火炮的技术探索上最积极的是美英两国,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英就依靠较为发达的材料技术研发了早期型轻量化的105毫米榴弹炮,经过部队的实际使用,其效果非常好,于是,在之后的很多年里,美军都没有放弃这种火炮发展理念。

  中国火炮技术在当今的世界还是很不错的,几乎所有的主流口径火炮中国都能独立研制和发展,且技术也很先进,而在射程和配属弹药齐全程度方面,中国火炮就更具有明显的优势了。

  因应世界大口径榴弹炮发展潮流,国内企业在发达的火炮研发产业的基础上,于本世纪发展了一种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在重量上,中国AH4型超轻型榴弹炮的最大重量和美军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基本相当,39倍口径,射程相比于美军的M777更远,精度方面也有较明显的进步。

  借助我国发展较快的信息化产业,中国AH4型155毫米超轻型榴弹炮信息化水平还是不错的,且在满足轻量化需求的同时,中国AH4还配有较小的动力装置,方便士兵在战场上的展开和聚拢。总体性能而言,中国AH4型155毫米超轻型榴弹炮是当今世界第二种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技术性能不输美军M77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