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与此国签直升机大单却第二天就毁约 中国成大赢家?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2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与此国签直升机大单却第二天就毁约 中国成大赢家?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2018年2月8日,菲律宾和加拿大正式签署了一份18架直升机的协议,然而在第二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愤怒的取消了这笔订单。杜特尔特说:“我想要告诉武装部队们,取消协议,不要再继续了,我们会想办法找另外一个供应商。我们尊重加拿大的立场。”

  让杜特尔特愤怒的原因是加拿大方面附加的条件,限定这16架直升机使用的场合,这让菲律宾总统非常不满。

  这笔协议总价2.33亿美元,在杜特尔特取消协议之后,有媒体称,中国或将成为大赢家。

  参考2017年发生的另一笔军售,当时美国同样对菲律宾提出了附加条件让菲律宾不满,最终导致美国禁止向菲律宾出口26000只突击步枪。随即菲律宾向中国求购,2017年6月,当中国空军伊尔76MD满载轻型武器抵达菲律宾机场时,杜特尔特亲自到机场迎接。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为菲律宾提供的步枪在菲律宾国内发挥了重要作用,杜特尔特称要将一把击毙敌方首领的步枪还给中国,因为这是中国支持菲律宾反恐的见证。

  有了突击步枪的良好合作,本次菲律宾取消加拿大的直升机订单,媒体自然而然的想到了中国,但这让中国有点尴尬。

  直升机不是突击步枪,中国产的突击步枪质量等同美国产的,但是价格还要便宜很多。但是这次菲律宾向加拿大采购的是贝尔412EPI中型直升机,这是贝尔412的最新型号。

  然而即使是菲律宾向中国求购这类型直升机,中国没有差不多的同类型直升机可售,同改机载重差不读的直-20还在研发中,自己急缺都没得用,更别提出售了。

  因此,这次杜特尔特取消加拿大的订单,同中国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倒是可能让俄罗斯获得一笔不错的订单。放眼全球,有能力生产重型直升机的国家,目前除了俄罗斯菲律宾似乎也没有其他可以选择的,按照俄方一贯作风,这次估计又可以大赚一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