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防长称美削减援助促使巴向中国购买更多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0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1日报道,鉴于美国决定削减美国对巴基斯坦几乎所有的安全援助,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宣布,巴基斯坦将开始从中国、俄罗斯和其他东欧国家购买更多武器。

  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在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与美国)有着长期关系,我们希望保持这种关系。”然后他说,不管怎样,巴基斯坦将从美国以外的国家采购越来越多的武器。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自2017年8月特朗普开始指责巴基斯坦一边支持袭击驻阿美军及盟友的武装组织一边接受援助以来,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关系迅速恶化。1月初,当特朗普开始指责巴基斯坦接受了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援助而没有提供任何回报时,两国的紧张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赫瓦贾·阿西夫指责特朗普谎报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数额。几天后,特朗普政府宣布切断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所有安全资金,直到巴基斯坦开始打击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活动。

  报道指出,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寻求军事援助。

  专家说,巴基斯坦在与美国的关系变糟时转向其他世界大国是一种外交上典型的做法,但特朗普对巴基斯坦的严厉措辞是不正常的。

  霍华德·贝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安全专家哈里森·阿金斯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说:“过去,在美国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时,比如在1965年的印巴战争后,以及上世纪90年代的巴基斯坦核计划后,巴基斯坦将它与其他大国(尤其是中国)的关系视为采购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一种手段。”

  他接着说:“在目前的形势下,特朗普政府的行为违背了美巴关系过去的既定模式,美国一边中止援助并公开指责巴基斯坦,一边在阿富汗增兵。”

  阿金斯指出,美国通常对其与巴基斯坦关系采取务实的立场,只在美国试图与南亚脱离接触、因而不那么需要巴基斯坦的支持时才斥责巴基斯坦。

  报道称,达斯特吉尔汗发表讲话称,巴基斯坦可以在促成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之间的和谈方面发挥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