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进步速度太快?美俄措手不及连自已也不适应
www.wforum.com | 2018-02-13 20:0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已经开始向我军交付S400防空系统,这是一个可喜的进展,按俄方自已的说法,这已经是提前交货了,可惜提前交付也没拿下新合同。据外媒报道,中国已经拒绝俄方有关追加订购的提意,未来可能不会再向俄方订货了,其实不用外媒报道,这也是必要的结果。

  中国引进S400系统的主要目的为弥补自身产能的不同,兼提升现役俄式防空系统的作战能力,并非我们非要不同,否则也不会以相当低价格成功引进。

  如果不是以上原因,那么现在可以把引进S400列为一件后悔事了,表面上,为俄方的交付太慢了,从合同签订到交付,俄方花了大约4年时间,虽说属于正常的交付速度,但是对我们来说,依然过于缓慢了,完成全部交付也许到2019年底,拖到2020年都不算意外。

  真正的原因。中国自身技术进步能力也相当快的,中国进步速度到底有多少快?答案:超出所有的人预期,不仅让美俄措手不及,感觉中国正在坐火箭,连我们自已也不适应了。原以为买到了好东西,结果收到时才发现,成“鸡肋”了,国产品的性能也不差了,其实“真亏”的是苏35战机采购,原本我们想买苏35,弥补歼20服役前的空缺期,结果歼20反在苏35交付前入役了,这个速度谁能在歼20首飞时,想到那?

  我们的技术进步超出了我们自已的预期,几乎在等待S400交付的同时,我们自已研发的新型红旗9B系统也成功了,在许多性能上与S400一比高下,甚至可以更好。尤其是在对抗隐身战机方面。

  俄方为何愿将最先进装备交给解放军?还不是因为我们的进步太快,不想丢掉生意,事实上也赌对了。

  几年前,S400的性能也许让人看着相当满足,然而在几年后,自身技术进步之后,俄方的优势已经变得很小,尤其是目前俄方尚无法交付射程超过400公里的防空导弹,连俄军自已都没有列装,还是在研产品,也许能交付时,我们自已的同类型号也差不多可以交付了。

  如今俄方不能保持对中方的技术优势又何毕引进那?更不要说,价格并不便宜。既便俄方给了低价,可是国内自产相比,依然显贵。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再追加订购了,如今S400的订单不少了,还能优先给中国供应吗?俄罗斯自从签置向中国出售S400防空系统的合同之后,走了好运了,至目前为止,求购该系统的国家排成了长队,连土耳其都上门求购了。

  如今俄方已不是非卖不可了,如果再让我们等到4年后,2022年才再交付,更先进的国产型号早交付了。如果俄方不能拿出比我们更先进的产品,给出让人心动的条件,真不会再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