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大量演习对抗结果刚刚透露 看中国歼20真正威力
www.wforum.com | 2018-02-13 19:1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大量演习对抗结果刚刚透露 看中国歼20真正威力

  新春即将到临,中国空军给我们送来了好消息,那就是歼20正式在作战部队服役了(以前是在试训部队)。这意味着目前歼20虽然还未形成“完全作战能力”,但已经可以开始战备值班了。而随着这个好消息来的,则是一大堆歼20在我军内部对抗演习中“横扫四方”的壮举。

  2月11号,观察者网消息称,歼20在一场面对由我方空警500预警机,多架3.5代战机、3代机所组成的强大空中作战编队时,即使挂载了增大雷达反射面积(RCS)的龙勃透镜,没有挂格斗弹,只有2架战机的情况下,依然成功击落预警机,击落所有3代机,3.5代机也“伤亡惨重”,而代价则是损失一架歼20。

  在另一场充当第3方的作战中,面对的是由预警机、地面雷达、防空导弹、先进战机组成的立体防空体系(红方),歼20以全状态方式与歼16一起出击。结果红方战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大量击落,防空导弹被轻松摧毁,要保护的关键目标也被摧毁。歼20方的损失只有一架歼16战机,歼20则“0”损失。

  这两则消息说明了几个信息,一个是很多人以前怕是低估了隐身战机的真正威力。全状态下的歼20编队即使面对现代化的防空体系,依然大杀四方,如入无人之境;损失的只是非隐身的歼16,如果是全歼20编队,恐怕会出现“0”损失的情况。

  另一个信息就是我军的网络化作战能力。文章中称,歼20在编队中充当了前方信息探测节点的作用,将探测到的敌方目标信息传给了后方的歼16战机;而歼16则利用可以外挂的优势,充当了大量中远程导弹的发射平台,也就是“武库机”。

  这种能力,就是平时我们听说过的,美军F35战机一直追求的一体化网络化作战能力。这种能力一个是需要性能足够好的通用数据链技术(高速、保密、抗干扰),一个是数据链和相关的数据处理、传输设备要装备到每一个要使用的平台上。这种功能由F-22战机第一次初步具备,但由于当时数据链保密水平的问题,为了隐身需求,F22只能在自身编队间共享信息,不能与其他型号战机或者平台共享。F-35第一次解决了这个问题,加上美军对3.5代战机的升级,目前通过空中数据转换平台,F35已经可以跟其他已升级战机共享信息,并在实际演习对抗中展现了威力。

  我军现在在实际服役装备里就能达到近似水平,实在是有些出乎笔者的预料。这一方面表现了后发优势,另一方面,可能也跟歼20、歼16、歼10C都是最新设计、服役的战机有关吧,相关数据链系统可以统一配套。

  这种一体化网络作战能力,不止只体现在空中作战编队的信息共享上,而是可以跟地面、海上其他各种平台进行实时信息交换。比如在东风21D打航母的问题上,如果战时我方卫星受到干扰,需要侦察机前出补充侦查,那么歼20利用自己的高速、隐身、大航程、强探测能力、强数据传输能力的优势,就是最适合不过的平台。

  歼20可以挂载4个巨大的邮箱,作战半径可接近2000公里,我军其他战机谁也没他跑的远。到达战区后,歼20扔掉副油箱进入隐身作战模式,探测到目标后,歼20不需攻击,只需把目标数据传输给后方的东风21D导弹,然后就是导弹雨齐射……

  一体化网络作战可以达到很多以前无法达到的设想,是大大增加体系作战能力的一种方式。这种作战方式不是你只有理念就可以达到的,它需要你有足够好的数据链技术,需要你把相关设备装备到你要应用的每一个平台。我军能在现在就拥有这种能力,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美军,就真的舍我其谁了。这个消息,真的是可喜可贺,新春一份大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